王铁茗主任一行对净月高新区黑臭水治理进行现场督办 净月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688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铁茗主任一行对净月高新区黑臭水治理进行现场督办 净月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68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王铁茗主任一行对净月高新区黑臭水治理进行现场督办

2018-06-08 13:51 | 来源: 吉网

  为进一步了解净月高新区黑臭水体重点工作推进情况,6月7日上午,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王铁茗,带领净月高新区各分管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净月高新区伊通河南南段及伊通河净月区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对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办。

净月1.png

  王铁茗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净月高新区重点流域治理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开展情况。随后,王铁茗主任又对河道现场发现的问题,追根寻源,与各相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治理方案,提出应急治理措施,逐一提出应急解决方案与长效治理措施,对存在问题的河道及时反馈到河长办,当场落实责任部门。确保治理效果,保证时间短见效快,达到长制久清效果。

净月2.png

  王铁茗主任对净月高新区流域治理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还表示,净月高新区黑臭水治理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对各类整改任务坚决明确责任、定期考核、通报结果。充分发挥河长制“管、治、保”长效措施,加强机制建设与管理;严控水污染防治源头,水体治理工程等任务要进一步加紧落实,加速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程。

  王铁茗主任强调,净月高新区要站在战略高度充分认识黑臭水治理的重要意义。一是要牢固树立生态保护第一的理念。把实施黑臭水治理工程与生态文明创建的战略结合起来;二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做到河面无漂浮物、河道无垃圾、无违法排污口,让净月区看得见水、使水体清澈无味;三是要充分认识黑臭水治理的艰巨性。把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推动净月高新区水体质量全面提高、水体环境全面升级。

净月3.png

  净月高新区财政局、政策研究室、规划局、城市建设管理委员会、农业水利发展局、环保局、国土资源分局、新闻信息中心、市政市容管理处、房屋征收管理工作办公室、建设发展总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