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组织开展“关爱老人,守护生命”主题活动 净月区-长春地区 邱敬俞 26525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高新区组织开展“关爱老人,守护生命”主题活动 净月区-长春地区 邱敬俞 26525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净月高新区组织开展“关爱老人,守护生命”主题活动

2018-05-10 15:07 | 来源: 吉网

  “爸、妈,今天您气色看起来不太好,快来试试我们这个产品……”一声亲切的称呼,背后是发自内心的关爱,还是别有用心拉近距离,从而引诱老年人消费的手段?

  随着我国人口日趋老龄化,“空巢老人”、“留守老人”等老年群体日益引发社会关注,如何真正做到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过上安乐祥和的晚年生活,成为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为此,净月工商分局、净月消费者协会、净月街道潭北社区特别针对老年群体举办了“关爱老人,守护生命”主题活动。

图片1.png

  5月10日上午,净月工商分局、净月消协、净月街道谭北社区在长春市净月潭商贸大厦三楼怡康园养老院邀请80余名中老年人,为他们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普及消法知识、工商政策,并为每位到场的老人发放宣传材料。本次活动,共发放《消费维权知识手册》80余册、十九大党章修正要点50余册、年报公示宣传35本。

图片2.png

  净月工商分局李艳东副局长表示:“关爱老人,让其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是社会各界的责任与义务。我们要充分履行职能,查处虚假宣传,严格追究虚假信息发布者、经营者的责任,斩断虚假宣传的发布、传输渠道,精准把握控制‘会销’场所,杜绝不法或者失德营销行为。同时,要为老年人开设绿色受理投诉渠道,让老年维权工作更顺利开展。”

图片3.png

  随后,净月消协、净月工商分局公平交易科的相关同志,分别从老年人普遍面临的消费陷阱、老年人易受骗原因、老年人如何维权、如何避免陷入传销组织等四个方面,进行课程讲解。净月消协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不仅要特别注意保健品夸张宣传、虚假婚介信息、投资理财项目,还要提防不法商家五花八门的营销手段。有的商家拉住老人的手又是叫爸又是叫妈,用甜言蜜语拉近关系,消除老人的防患意识;还有的商家利用老人贪图小便宜心理,以送鸡蛋送面条为名获取联系方式,不断打电话说服老人购买产品或者参加洗脑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就老人们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净月工商分局监管科及注册科的同志,就年报公示制度、“最多只跑一次”等政策做了宣讲,让老人们对工商政策、国家政策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而获得更多的社会参与感与满足感。

图片4.png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安排了有奖问答环节,进一步加深参与群众对法律常识的理解与认识。“这次活动开展得太及时了!虽然我们老了,但不能与社会脱轨,应继续发挥余热,减轻儿女及社会的负担!”参加活动的一位奶奶激动的说道。一同参会的其他中老年朋友也纷纷感叹生活中确实遇到了很多类似的消费陷阱,通过今天工商人员的深入讲解剖析,一方面认清了“消费陷阱”提高了警惕意识,另一方面也明确了要坚决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从少年到老年,如同从一颗升起的明星到一顶落山的夕阳,关爱老人,守护生命,将社会的温暖回流给他们,是整个社会责无旁贷的义务。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邱敬俞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