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净月潭龙舟赛广发英雄帖 百舸争流即将上演 净月区-长春地区 邱敬俞 26518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八届净月潭龙舟赛广发英雄帖 百舸争流即将上演 净月区-长春地区 邱敬俞 2651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第八届净月潭龙舟赛广发英雄帖 百舸争流即将上演

现面向社会召集参赛团队!

2018-05-09 16:09 | 来源: 吉网

QQ图片20180509160844.jpg

  你是否羡慕南方龙舟的乘风破浪,你是否感叹于驰骋水上的千舟竞渡,而今,聚焦净月潭,我们为你搭建舞台,北方龙舟赛等你来战!这一次,我们蓄势待发,这一次,我们翘首企盼。冲,用全力;拼,为自己;战,为荣誉。你不再犹豫,你敢于争锋,你,就是最强的胜者!勇者之舟,激情之浆,冲向胜利的终点,聆听的希望的号角!

  5月9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净月潭景区了解的到,第八届净月潭龙舟赛广发英雄贴,百舸争流即将上演,现面向社会召集参赛团队。


QQ图片20180509160905.jpg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赛龙舟,是我们传统的文化活动之一。每年的端午节,净月潭都会以龙舟赛的形式庆祝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裁判员一声发令枪响,平静的水面上霎时热闹起来,“咚咚咚”的鼓声此起彼伏,一条条披红挂绿的龙舟伴随着呐喊声在水面上穿梭。

  据了解,净月潭举办的龙舟赛是长春市唯一一个水上龙舟赛项目,自2011年开始举办龙舟邀请赛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成为了长春市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也是长春市全民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净月潭龙舟赛兼具了全民性,娱乐性,竞赛性,健身性等特点,虽然并不是专业的龙舟竞技,却是我们市民一项乐此不疲积极参与的户外挑战!

QQ图片20180509160917.jpg

  净月潭景区本着传承和创新并重的理念,策划组织这样大型的民俗体验活动----龙舟赛,希望可以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团队意识,使参赛者身心得到放松,舒缓压力,激活市民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记忆和认知,达到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塑造城市文化品位、提升市民对幸福长春文化体验的效果,进一步促进吉林省龙舟运动的繁荣,带动吉林省内体育事业的发展。

  每一年的净月潭龙舟赛都会吸引省内各地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等院校等多支队伍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包括领队,教练、鼓手、舵手、划手、替补在内的20人组成。比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冠军产生,捧走丰厚的奖金!

  只要您热爱体育,只要您敢于挑战,那么来吧,如此有意义的全民健身运动等待你的参与和支持!2018年6月18日,一年一度的龙舟竞技,一年一度的水上争霸,谁能拔得头筹,谁能满载而归,让我们翘首以待!

  报名电话:0431-84518000,17743147725

  报名成员:16人一队(鼓手1名、舵手1名、划手14名),仅限团队报名

  报名条件:无费用,全民参与

  报名期限:截止到5月31日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邱敬俞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