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绿书签行动”宣传暨“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净月高新区成功举办 净月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460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绿书签行动”宣传暨“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净月高新区成功举办 净月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460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全市“绿书签行动”宣传暨“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净月高新区成功举办

2018-04-28 14:35 | 来源: 吉网

净月1.jpg

  4月26日上午,由长春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市版权局主办,净月高新区承办的全市“绿书签行动”宣传暨“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净月南环小学礼堂举办。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市文广新局(市版权局)局长张鸣雨、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东光、市文广新局(市版权局)副局长杨青宇、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净月南环小学部分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净月2.JPG

  启动仪式上,李东光副主任就近些年净月高新区“扫黄打非”工作经验进行介绍,张鸣雨局长宣读《2018年全市“绿书签行动”和“护苗2018”专项行动要点》,南环小学吉益萱同学宣读《告全区中小学生倡议书》。活动最后由卢福建副秘书长宣布全市“绿书签行动”宣传暨“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正式开始,并与学生代表共同按下启动球。

净月3.JPG

  本次“绿书签”和“护苗2018”专项行动将从4月起至10月底结束。净月高新区将以整治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为抓手,大力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并在各学校开展“绿书签”、“走进校园初识版权”系列宣传活动,力将活动打造成学校欢迎、学生信赖、家长支持的“扫黄打非”进校园品牌活动;开展“清朗网络空间”活动,积极开展网络巡查,主动监测,及时处置有害信息和违法网站;开展《致家长的一封信》倡议活动,倡导家长带头,教育引导孩子阅读积极健康读物,拒绝购买和阅读非法出版物;严格学校使用教材及教辅读物的管理,严把出版物进校园的关口,杜绝各类侵权盗版教材、教辅和其他制品流入校园。

  启动仪式上还集体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课堂》教学片,南环小学的师生还为本次启动仪式表演了具有代表性节目。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