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首家慈善超市落户新立城镇福盛社区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6334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高新区首家慈善超市落户新立城镇福盛社区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6334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净月高新区首家慈善超市落户新立城镇福盛社区

2018-04-10 09:30 | 来源: 吉网

blob.png

  4月4日,净月高新区首家慈善超市正式落户新立城镇福盛社区。

  据了解,福盛社区慈善超市是净月高新区新立城镇为切实做好扶贫工作而创立的试点项目。该项目依托社区平台,在服务普通社区居民的同时,重点为残疾人、低保、五保、环卫工人、空巢老人、下岗职工、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以及低保边缘户等困难家庭提供平价商品及免费送货等服务,并特别为困难群众提供4个工作岗位。在保证辖区内困难群众享受到低价商品的同时,还能解决部分就业安置问题。此外,专门成立慈善超市基金,将慈善超市利润的20%,交由新立城镇慈善救助站,以便为辖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进一步的精准帮扶。

blob.png

  净月高新区扶贫攻坚工作一直秉承“优先解决一批,统筹帮扶一批,项目带动一批,平台推动一批”的渐进式推进思路。以持续解决困难群众的救助诉求为出发点,既千方百计为其增加收入,又想方设法降低其生活成本,整合资源,全力而为,努力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成立社区慈善超市,是净月对“项目帮扶”工作的有益探索。

  “社区慈善超市的成立,有效承接和发挥了慈善组织的作用,可谓一举多得。”新立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计划再建立一家慈善超市,让更多人的困难群众减轻生活支出压力。同时,我们还将继续整合驻区以及省市企业资源,搭建精准对接扶贫平台,着重解决‘输血型’困难群众的扶贫问题。”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