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开展打击非法复制教辅教材出版物专项行动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6291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高新区开展打击非法复制教辅教材出版物专项行动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6291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净月高新区开展打击非法复制教辅教材出版物专项行动

2018-04-02 16:07 | 来源: 吉网

blob.png

  非法复制教辅教材出版物的流通,既损害著作权人合法利益又损害使用者接受知识的权益。打击非法复制教辅教材出版物的销售及使用,一直是净月高新区文化稽查领域的重点工作之一。多年来,净月高新区通过法律宣传和专项行动已基本杜绝印、销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清查区内非法出版物流通情况,防止个别商户存在侥幸心理,3月31日至4月1日,净月高新区开展打击非法复制教辅教材出版物专项行动,对辖区大学内及周边25家复印社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中,绝大多数复印社能遵守要求守法经营,但仍有个别复印社非法复制并销售教辅教材等进行牟利。执法人员现场对违法行为进行制止,查封非法出版物50本,并将依据《著作权法》对违法经营的复印社进行行政处罚。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将通过定期巡查和不定期突击检查方式加大打击力度,恪尽职守保护各方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