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召开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会议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6104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高新区召开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会议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6104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净月高新区召开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会议

2018-03-06 09:12 | 来源: 吉网


blob.png

  3月5日,净月高新区组织召开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王铁茗主持。会上,区经济发展局、财政局、城市建设管理委员会、商务局等14个部门对全区各战线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汇报。王铁茗主任及各战线分管领导分别对全区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王铁茗主任强调,“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召开本次会议,就是要把国家、省市精神‘第一时间’贯彻到全区下一步工作当中。集中梳理,集思广益,保证全区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抓落实,让净月高新区在2018年开好局、起好步。”

  同时,针对14个部门的发言情况,王铁茗主任分别对各部门2017年及今年1、2月工作完成情况给予肯定,并对各战线2018年的工作安排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

  经济建设上,要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激发区域经济活力。抓好产业园区培育,结合资金、技术、人才等创新扶持政策的落实,拿出具体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好扶持政策兑现,研究完善“1+6”政策体系,在政策兑现上,既要体现“精准扶持”,又要形成“双向约束”机制,真正把有限的政策资源用在“刀刃上”。

  财政管理上,要继续加大税源清理力度,及时组织财政收入入库,并切实保障区域重点工作项目的财政支出。

blob.png

  城市建设上,继续坚持“打基础、利长远”的原则,以更大力气,更大投入,切实提升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加大水电气热信建设。尽快解决交通瓶颈问题,解决区域交通不畅的“顽疾”。切实提升城市承载能力,重点解决城市照明照度不够、角度不对、密度不足的问题;开展地下设施大普查,力争一次性“下管”;启动城市慢行系统建设,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城市休闲功能;解决好城市供暖问题;同时,加快推进净月潭公园禁车工程;全面启动棚户区改造,改善困难群体的居住环境,力争3年时间基本消除连片棚户区。

  项目建设上,要全力以赴促开工,把开工率作为调度重点。今年,全区计划开工招商项目107个,总投资1015亿元,当年完成投资359亿元;同时,切实抓好有效投资。把开工时限作为享受优惠政策的附加条件;大力开展精准招商。瞄准天津、浙江、长三角、京津冀,要多“招大商”、“招好商”。王铁茗主任特别强调,要切实推进全区软环境建设,坚持服务机制改革,处理好“亲清”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将“只跑一次”真正落到实处。

  科技创新上,要努力缩小与全国一流高新区在科技创新能力上的差距,加快争先进位。积极推进双创服务中心建设。要按照天津、杭州等发达地区标准,做好双创中心的招标、装修和软件配置等工作,争取早日实现运营;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申报,并切实做好创新主体培育。今年,要完成认定16户高新技术企业、12户小巨人企业、3个孵化器。

blob.png

  征拆工作上,要做好扫尾,做好统筹,突出重点。征拆各办、行政执法局、公检法等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持续打硬仗的准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确保项目开工无障碍。

  环境治理上,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对梳理出的18类重点任务,要不讲条件、照单全收。全区各部门,必须树立人人有责、责无旁贷的意识,盯紧重点,加快进度、加大力度,确保按照中央要求如期完成。同时,强化问责,对消极懈怠敷衍塞责,工作不尽职不担当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手软。

  扶贫工作上,重中之重,还是精准精细扶贫。王铁茗主任指出,2018年,是“扶贫质量提升年”,全区要重点抓好四件事:一是研究项目带动的长远措施,通过项目带动,让贫困群众有长久、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二是泥草房改造。对于目前确认的泥草房,保证今年一次性全部改造完毕;三是抓好今年确定的62件民生实事。同时,要根据群众需求,结合自身实际、职责和能力,不断加以补充和扩展;四是加快推进9个社区办公用房建设。通过改善硬件条件,加强基层政权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真正形成机关围着基层转,基层围着百姓转的良好局面。

  教育发展上,要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抓好学校建设。加大今年四所学校的新建和改扩建推进力度,尽快把群众最关心的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来、落到实处;抓好教师队伍管理,保持教师队伍的稳定性;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建立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

  同时,王铁茗主任还强调,全区要切实抓好农村建设工作,创造条件让农村的产业、环境留住人,让农村更有人气;继续加强春季森林防火、专项林业督察、净月潭立体停车场林地审批等系列工作的推进力度;同时,严肃考核问责,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在全区树立“敬业比能力重要,实干比水平重要”的工作理念。

  区领导班子成员,区机关总工程师、各部门班子成员,各镇街、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各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