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责任,强力落实净月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905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夯实责任,强力落实净月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905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生态净月系列报道:

夯实责任,强力落实净月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18-01-31 13:55 | 来源: 吉网

  1月26日13:30,在净月高新区503召开净月区2018年度第一次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会议由管委会朱光明副主任主持,32个部门、38人参加会议。


blob.png


  会议听取净月区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研究决定,在全区继续持续开展大气、水、土壤和生态文明建设等专项整治行动。

  市环保局净月分局负责人汇报了净月高新区大气、水等污染防治情况,环境保护监管执法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全面梳理了去年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全区环境突出问题,并针对当前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净月高新区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环境质量改善形势依然严峻,压力很大。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逐一消号,认真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和交办信访案件的办理。

  朱光明副主任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解决环境问题作为建设生态文明净月的契机,坚决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落实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按要求整改到位。对不重视整改工作的,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

  要建立长效机制,落实环保责任,落实党政同责,实施伊通河南南段整治工程、黑臭水治理工程、雾开河治理工程、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全面推行落实河长制;严格执法,实施大气、水和生态等专项整治行动,将环境保护工作完成结果纳入绩效考核,要定期组织调度,确保2018年全区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blob.png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