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暨长春市2018年“百万学子上冰雪”启动仪式在净月潭举行!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714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暨长春市2018年“百万学子上冰雪”启动仪式在净月潭举行!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714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吉林省暨长春市2018年“百万学子上冰雪”启动仪式在净月潭举行!

2018-01-02 09:57 | 来源: 吉网


blob.png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国家《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大做强冰雪和避暑旅游产业的实施意见》要求,丰富青少年学生寒假生活,12月30日,吉林省暨长春市2018年“百万学子上冰雪”活动在国家级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长春市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正式启动。

blob.png

  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守君、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等领导出席,来自长春市20所中小学近千名学生参与其中。

  战高峰宣布吉林省暨长春市2018年“百万学子上冰雪”活动启动,战高峰、陈守君、卢福建等领导共同为活动鸣枪发令。

  梁国超在致辞中表示,长春市中小学“百万学子上冰雪”行动,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拟纳入到了2018年幸福长春建设行动计划,市教育局、市体育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行动计划。他指出,推动中小学冰雪运动开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发展冰雪运动、提高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全力推进九大工程建设,着力打造冰雪运动长春模式,以实际行动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他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与冰雪结缘,与运动相伴,在跳跃的音符里逐冰嬉雪,在舞动的旋律中健体强身,同享冰雪盛宴,共筑健康基石!

blob.png

  长春市104中学宋亦萱同学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坚持参加冰雪运动,在运动中强健体魄;掌握一项冰雪技能,在运动中养成习惯;积极参与冰雪活动,在运动中传递幸福;了解运用冰雪知识,在运动中传播文化;切身感受冰雪魅力,在运动中坚定信念。 世界冠军袁野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爱上冰雪运动,能够勇敢、积极、熟练地在冰天雪地中一试身手,不畏严寒,在冰雪运动中锻炼身体,在冰雪运动中淬炼意志,用我们特有的方式为奥运助力!

blob.png

  省教育厅向净月潭旅游集团颁发吉林省“百万学生逐雪嬉冰”工程活动基地牌匾;市政府向净月潭颁发“长春市青少年校外冰雪活动基地”牌匾;市教育局、体育局为长春市中小学“百万学子上冰雪”行动计划实验区南关区、新区授牌;净月潭旅游集团向长春市中小学生赠送净月雪世界门票20万张。

  启动仪式后,孩子们在雪世界里赏雪雕,玩迷宫。在雪地上玩起了雪地足球、雪合战、雪地球、滑雪圈、冰上龙舟和越野滑雪。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