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是这样的滑雪!净月潭越野滑雪场正式开放!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488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原来你是这样的滑雪!净月潭越野滑雪场正式开放!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488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原来你是这样的滑雪!净月潭越野滑雪场正式开放!

2017-11-25 17:55 | 来源: 吉网


blob.png

  11月26日,长春净月潭越野滑雪场正式向游客开放。越野滑雪雪道位于净月潭瓦萨博物馆右侧越野滑雪运动基地,是国际雪联认证的专业越野滑雪赛道,是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主要赛道一。我国优秀的越野滑雪队员每年都会到这里培训至少两次,国家也把这里当作培养优秀越野滑雪人才的培训基地,同时净月潭越野滑雪场也是全国普及越野滑雪的教育基地,长春市的各大院校的学生每到冬季,都会到这里学习越野滑雪。

blob.png

  瓦萨越野滑雪运动起源于瑞典,2003年3月15日瓦萨滑雪赛正式入驻中国长春净月潭,中国成为继瑞典、美国、日本之后,第四个举办瓦萨滑雪赛事的国家。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5届,十余年来,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20余万名选手参加比赛。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已经从单一的体育赛事发展成为体育、经贸、旅游观光等多元文化繁荣发展的国际盛事。2018滑雪节即将在1月4日在净月潭净月雪世界开幕,来自世界各地20多个国家将近万人的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将会在净月潭的冰雪天地驰骋。

blob.png

  专业越野滑雪运动员李阁亮,曾参加过意大利都灵冬奥会,获得第七届亚冬会亚军,瓦萨亚太地区冠军、世界亚军,全国冬季运动会两届冠军,他向我们介绍,越野滑雪是世界运动史上最古老的运动项目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好的有氧运动之一,有着“雪地马拉松”之称,1924年越野滑雪被列为首届冬奥会比赛项目。越野滑雪与高山滑雪不同,雪板和雪仗的使用也存在差别。越野滑雪借助滑雪用具,运用登山、滑降、转弯、滑行等基本技术,在丘陵起伏的山地沿规定的线路进行的雪上竞速。滑雪者只有脚尖被固定在器具上,脚跟并不接触器具,滑雪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控制速度,同时地势起伏又可以锻炼到掌控力和技巧,安全系数和娱乐性能非常高,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选择。而高山滑雪,滑雪者的整个脚掌部都与雪板相连,只能从高处往低处滑行。

  净月潭越野滑雪场现已经正式对外开放,越野滑雪票价:门票30元每人,滑雪50元2个小时,持有净月潭个人年卡和徒步年卡可享受10元2个小时的超值体验价格。营业时间为9:00-16:00,游客可从净月潭景区正门、西门购票并进入景区。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