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大学生越野滑雪今日启动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488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大学生越野滑雪今日启动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488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2018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大学生越野滑雪今日启动

2017-11-25 18:53 | 来源: 吉网


blob.png

  2017年11月25日,2018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大学生越野滑雪培训活动在净月潭越野滑雪基地正式启动,今日首次培训人数高达500人。届时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体育学院、吉林财经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光华学院等2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将参与到本次培训中,培训将于12月下旬结束,今年计划培训规模达到3万人次以上。

blob.png

  大学生越野滑雪培训活动作为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重要的系列活动之一,已连续多年在驻长高校中开展。著名越野滑雪运动员李阁亮向我们介绍,净月潭多年来面向大学生、滑雪好爱者开展越野滑雪培训,普及和推广了越野滑雪运动,为中国冬季滑雪运动奠定了坚实群众基础,提高全民上冰雪活动的热潮,普及和推广了全民滑雪运动。净月潭景区与吉林省教育厅合作,自2005年第一届越野滑雪培训开始起,已有约50多万人次的学生参与了培训活动,体验了越野滑雪带来的无穷乐趣。

blob.png

  本次培训结束后,将从在长的高校大学生中选出500名成绩优异的学生组成多支学生精英队参加2017年12月24日在净月潭开展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越野滑雪赛,当天的比赛共分男子组、女子组和团体赛,比赛距离分别为2公里和1.5公里。部分精英选手还将参加于2018年1月4日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开展的2018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的比赛。

  吉网、吉刻APP记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