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潭冬季旅游渐入佳境,造雪已经开始!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488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潭冬季旅游渐入佳境,造雪已经开始!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488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净月潭冬季旅游渐入佳境,造雪已经开始!

2017-11-27 09:51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冬季的净月潭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步入其间,可尽览千里林峰、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尽享冰雪世界的无穷乐趣。茫茫林海中,树干映衬白色堆积的雪,别有一番风味。伴随着机器轰隆隆的响声,净月潭多台造雪机正在进行不间断工作。

  净月潭冬季用雪的雪都是采用人工造雪,所选用的造雪机是采用传统的高压水与空气混合来造雪的,其工作流程是来自高压水泵的高压水与来自空气压缩机的高压空气在双进口喷嘴处混合,利用自然蒸发和空气出喷嘴后的体积膨胀带走热量而使雾滴凝结成冰晶,便成了雪。

blob.png

  普通的自然雪多是六瓣的雪花,而人工造雪往往是细小的颗粒,人工造雪含水量更高,不易融化,易成型,整体坚硬。净月潭滑雪场以及净月雪世界的雪都是这样来的。1立方米水可以造2立方米雪,一台造雪机一个小时可造65立方米雪, 净月潭共有10台造雪机, 如果24小时不间断造雪,预计可造雪量在1.2万立方米左右。

  从本周起,净月潭就开始进入大大规模人工作造雪阶段,每天24小时,5-6台造雪机不间断造雪,预计12月初,净月潭10台造雪机将全面开始工作,将为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以及净月雪世界用雪提供充足储备。

blob.png

  目前净月雪世界设计工作基本已经完成,造雪工作正在进行,雪雕主体框架正在搭建,堆雪工作即将进行,预计12月30日向游客开放。届时,国际冰雪观赏体验中心和世界级主题雪雕园将呈现在游客面前。

  今年的雪世界包括冰上游乐区和雪雕园两部分,总占地面积预计60万平方米,用雪量15万立方米左右,产品主题为“欢歌新时代,纯美净月潭”,分为四大主题景区,每个景区都有不同的特色。

  2018年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期间,净月潭还将会举办净月潭全国雪雕大赛、净月潭冰上龙舟、净月潭冰钓大赛、净月潭冰雪天使等14项活动,丰富吉林省的冰雪文化氛围。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