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广场小学举行“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教育公开课活动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341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方广场小学举行“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教育公开课活动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341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东方广场小学举行“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教育公开课活动

2017-11-03 10:14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同学们,知道老师手里拿的是什么吗?别看它体积小,但它的运行速度相当于200台计算机呢!”11月1日,东方广场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特别”的课——“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教育公开课。吉网、吉刻APP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场的学生和家长都听的津津有味,老师讲到精彩之处还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一场创新教育公开课,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关于机器人的“惊喜”,也让不少家长转变了思维。“看着孩子刚才特别踊跃的回答问题,心里很高兴,原来他对机器人和编程的问题这么感兴趣,以后还是要多多关注这些,让孩子从学习简单的编程开始,就连我自己都很感兴趣。”公开课后,一位家长意犹未尽的说。

  “少年强,则国更强”,在创新潜能加速释放的中国,青少年创新教育成为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柱。尤其是在信息爆炸的今天,随着阅历的增长越发觉到科学的思维方式的价值。而教育化机器人不仅有趣、好玩又极具教育意义,更可以潜移默化的使孩子的思维方式的建构得到升级。长春智慧鹿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编程能力已被定义为新的“读写能力”时,也就意味着新一代的孩子不会编程,就如同不会读书写字一样。少儿编程不同于IT职业教育,减少了对编程语言的实际操作的难度,反而更关注通过编程教育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逻辑思维,激发学生在其过程中的内在学习动力。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智慧鹿开发了针对6—14岁不同年龄阶段学生STEAM教育的模式、课程体系、支持方案等方面内容。通过初期的创新思维的启蒙与中后期创新能力的培养使学生有一个更好的体感。智慧鹿传授的不是知识,而是一种思维方式,同时也起到“催化剂”的作用,将创新这颗种子埋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在学习过程中,也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逻辑思维,培养科学素养。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