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318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318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净月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2017-10-31 15:43 | 来源: 净月区网站

为确保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区安委会严格依据10月10日王铁茗主任在我区第四次安全生产会议上的重要部署,掀起安全生产大检查新一轮热潮,区安监局聘请省安监局专家李梁及市专家办两位专家,与区建委、教育局、质监分局、食药监分局、消防大队、净月街道、永兴街道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一线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督查,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于10月16日开始,对我区建筑施工领域、高校等领域开展了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2017101901

净月区开展对建筑施工领域、高校等领域的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10月16日、17日,由区安监局、建委、消防大队深入施工现场一线,对亚泰华府项目、谭泽东南明珠、修正健康项目、环球凯旋公馆三期、(远洋戛纳小镇)销品摩尔项目、华翰净月项目、诺睿德国际商务广场B2#、B3#、B5#等建筑施工现场的模架和手脚架工程、起重机械、基坑土方开挖及支护工程、临时用电、安全防护等11大项,117个项目进行了检查,10月18日,由区安监局、教育局、质监分局、食药监分局、消防大队、净月街道、永兴街道及相关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管理情况等5大项、34个项目进行了逐条检查。

2017101902

联合检查组深入施工一线检查建筑工地

经检查,部分建筑施工现场存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明确、安全生产培训不规范、应急演练不合格、隐患排查治理未形成闭环管理、安全生产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项目监督计划确实、没有将危险性较大的部分分项工程施工安全要点悬挂在显著位置等情况。两所高校存在基坑边堆载钢筋、现场通道被钢筋侵占、上下基坑安全爬梯数量少且不符合要求、无应急预案及演练记录、宿舍电器混乱、泵房无应急照灯、常压阀门未打开、应急预案不符合编制标准、特种设备人员作业证件过期等隐患。此次检查共下达执法文书9份,查改各类隐患72项,对相关隐患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追责问责,对于可以立即整改的隐患,检查组督促其进行现场整改,对未能现场整改的,全部做到“五落实”,并指派专人负责督查,对隐患进行限期整改。

2017101903

检查组听取长春中医药大学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

下一步,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维护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平安净月、幸福净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