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27日盛大开赛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241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27日盛大开赛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241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2017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27日盛大开赛

2017-08-17 14:24 | 来源: 净月区网站

  参加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的选手们,在如画的净月潭景区中畅快骑行。 (本栏图片由净月潭景区提供)

  展示自我,释放激情。

  净月潭景区内堪比北欧的赛道环境考验选手技巧和体能。

  沿途设有补给站、供水点并提供专业的医疗救护服务。

  

  一辆单车、一个背包。如今,骑行运动正成为城市里最健康自然的健身方式。驶过山水林边,看风景无限;驶过颠簸路途,体验挑战自我的快乐;感受生命力量,在旅途的终点体验成功……2017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将于本月27日在气候清爽宜人的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燃情起航。大赛报名工作已经火热开启,想要在净月潭的森林里畅快骑行,体验山地自行车赛的别样激情,赶紧报名吧!

  中国首个国际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

  2017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由长春市政府、瑞典瓦萨协会主办,净月高新区、市旅游局、市体育局承办,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进一步加快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进程,提高长春国际知名度,引导健康、时尚的生活理念,促进长春休闲旅游活动的开展。

  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这一新兴时尚运动属于国际自行车联盟所设的山地自行车比赛项目类别,赛程要求距离不低于60公里。2017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是净月潭“瓦萨”品牌系列赛事活动之一,也是瑞典瓦萨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姊妹活动,更是在中国开展的首个国际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比赛共分为60公里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计时赛、30公里短距离计时赛及2017捷安特杯吉林省高校大学生联赛净月潭站三项赛事。作为品牌赛事,本次大赛将为参赛者提供优质服务,沿途设有补给站、供水点等,并提供专业的医疗救护服务。

  北欧赛道环境释放体育激情

  参加体育赛事,要的就是全身心投入,在紧张的赛事中拼尽全力,畅快的流汗、畅快的释放,身心与体育赛事融合,这是参赛选手最大的快乐!2017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赛道设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这也是深深吸引许多选手报名的原因。一位自行车赛爱好者表示:“比赛环境很吸引我,我是业余选手,更看重比赛的过程和其中的释放感、满足感。净月潭风景太美了,以前只是欣赏,从没想到有一天能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中参与比赛,这绝对是一次与众不同的体验!”

  除了风景优美,2017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还拥有堪比北欧的赛道环境!据了解,比赛分为两圈60公里和单圈30公里两个组别,而赛道则是由30%山地坡路、30%林道、40%环潭公路组成的复合型赛道。比赛充分利用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地理优势,采用了“之”字形赛道设计理念,同时具有高低难度交替的特点,囊括了碎石路、沙土路、公路、林道、连续上下坡、S形弯道、陡坡路等。除了几个爬坡赛段外,难点就在于林道中深深的车辙和越野路面上的水坑。这种专业级别的赛道,极大地考验了参赛选手的车技和体能。

  连续两次参赛的选手姜永表示,这两年他参加了很多比赛,但对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的印象最为深刻。“比赛环境非常好,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而且,赛道挑战性大,一场比赛下来,全身心的投入,那种感觉特别爽!”姜永说。

  大赛报名活动正火热进行中

  “我们8个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想一起报名!”“我是在校大学生,想和同学一起报名!”“我们一家三口想报名,重在参与嘛!”……大赛报名的消息一经公布,立刻引发社会关注,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纷纷踊跃报名,热情参与,这其中有许多人是去年的参赛选手,还有不少人获得了非常好的名次。

  据统计,截至目前,报名人数已近500人,最大年龄65岁,最小年龄16岁。报名者中不仅有来自广州MISSILE中国车队的颜锦弟、林曦等专业选手,还有来自俄罗斯、瑞典、蒙古、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外籍选手;北京、上海、重庆、苏州、沈阳、哈尔滨、齐齐哈尔、内蒙古赤峰等城市的选手也争相报名参赛。

  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观看比赛,但请切记文明旅游,禁止吸烟,保护净月潭美丽的生态环境。

记者 宋 莉

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