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8月开幕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240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8月开幕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240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8月开幕

2017-07-14 14:10 | 来源: 净月区网站

  人民网长春7月14日电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组委会、执委会工作会议暨新闻发布会7月13日召开,本届展会由国家农业部、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共同主办,长春市政府、吉林省农委、吉林农大承办,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协办,定于8月11日至20日在长春农博园举行,会期10天。

  第十六届长春农博会以“科技与绿色、交流与发展、文化与经贸、品牌与安全”为主题,以“展示农业科技成果、推动国际农业合作、促进三个体系建设、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为宗旨,发挥“展示宣传、示范引领、科普教育、经贸交流、招商引资、文化惠民、观光休闲”等作用,打造展示吉林现代农业发展成就和对外开放的窗口。

  本届展会主要安排“品牌展销与经贸交流、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设施装备与人居环境、论坛峰会与赛事活动、联动办展与网上农博”五大板块35项内容。按照“一主多辅”的办展思路,计划在白城市举办农机展、在公主岭市举办中国玉米食品化高峰论坛、在松原市举办吉林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在绿园区举办长春农民节、在双阳区举办梅花鹿节等“会中会”。 

  本届展会将更加贴近广大农民、市民以及农业企业、展商的需求,进一步创新,突出实用性,努力实现办展水平的跨越提升。

  展会将选择国内各地的农业名优龙头企业参展参会,国际展厅有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以及欧洲、东南亚地区的26个国家近200家企业报名参展,同时还将设置“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产品展区。计划举办“市州活动日”、优质水稻品种鉴评结果发布会、“吉林好网货”大赛、长白山人参美食大赛等多项经贸交流活动。搭起政府与企业、展商与采购商、专家与群众的有效对接平台。拟举办长春市绿色有机农业专项展,开展长春市名优农产品评选,推动长春绿色有机示范市建设。为落实东北振兴对口合作机制,邀请天津政府组团参展,举办对口合作城市农业精品展。

  在科技示范上,将立足于实际、实用、时效,推广新型节能温室。立足于引领未来发展方向,在产业内容上,由单一种植养殖,向育苗、加工、销售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覆盖。

  在科技转化上,由单纯的展示示范,向科研中试、成果孵化、技术集成转移。

  改造升级观光棚,将创意农业园与沙漠植物园合并,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为主题,设置“不忘初心”“一带一路”“辉煌成就”“奋进吉林”“喜迎十九大”5个版块。改造都市园艺园成为家庭园艺园,设置居室、客厅、露台、庭院、园艺设施展销5个版块,利用家居和庭院的有限空间及现代农业高新科技种植模式,提供样本和借鉴。同时,还调整改造了室外种植区和渔业展馆。推进智慧园区建设,实施作物信息二维码管理等。

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