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净月潭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在净月潭成功举行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215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净月潭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在净月潭成功举行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215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2017净月潭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在净月潭成功举行

2017-10-14 18:35 | 来源: 吉网


blob.png

  10月14日上午10点,由吉林省水利厅、长春市水利局、净月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长春净月潭水库管理处承办的以“珍爱渔水资源,呵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2017年净月潭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在净月潭风景名胜区举办。

blob.png

  本次投放鱼种为花白鲢,投放数量30万尾。放流苗种全部经吉林省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和吉林省水生动物防疫检疫与病害防治中心检测合格,长春市公证处为本次活动进行现场公证,活动得到了大批市民游客的热情参与和关注。

blob.png

  净月潭渔业增殖放流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七年的时间,在净月潭水库实施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对于净化水质、养护水源、增殖保护渔业资源、维护水域生态环境以及构建和谐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

blob.png

  放流活动对保护水域知识的普及也是一种促进,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同时,借助宣传活动可以增强社会公众的参与意识、资源环保意识,提高渔区创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最后,重点提醒游客,净月潭水域范围内禁止私自放生,不适宜的鱼类品种可能会带有一定的病菌,威胁净月潭鱼类生长。无序放生对净月潭水质及环境破坏极大,影响净月潭生态平衡。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