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春净月潭Superman国际骑跑2项赛举行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064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长春净月潭Superman国际骑跑2项赛举行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064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2017长春净月潭Superman国际骑跑2项赛举行

2017-09-19 10:35 | 来源: 净月潭

  2017长春净月潭Superman国际骑跑2项赛今天在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成功举办,有近400位选手参赛,共10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赛事的团队冠军由长春自行车运动协会代表队获得,捧起了“永留其名”月潭杯 。第二名松原崔克代表队,第三名长春理工大学代表队。吉林省体育总会、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体育总会、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今天同时揭幕的2017长春净月潭自行车文化展同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反响。

  2017长春净月潭Superman国际骑跑2项赛,融合了骑行、跑步这2种群众基础广泛的体育运动项目,是一种全新的风靡世界的比赛形式。Superman寓意为经过骑行、跑步、技巧、脑力等考验,与同伴携手挑战强敌的选手,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超级英雄。作为落户净月潭的首届赛事,这次以10人团队赛的形式跟大家见面,突出非竞技性、倡导全民运动休闲、搭建各企事业单位,运动俱乐部的交流平台。参赛选手各队分批次,每队10人同时出发,先骑行1km再跑步2km,骑行途径6处绕桩障碍,跑步途径2处答题关卡。比赛路线从净月潭正门女神广场取车出发,在广场骑行2圈后,还车开始跑步,途径水库大坝再返回广场终点。比赛路线距离适中,参赛门槛低,但趣味障碍关卡结合上坡下坡使整体路线富有变化和挑战。净月潭内荷花垂柳园、北普陀寺、碧松净月塔楼、游船码头等景点与赛道遥相呼应,让选手“赛中游”,饱览净月潭湖光山色。名为“月潭杯”的赛事冠军荣耀之杯由省著名书法家题写,净月潭俯视轮廓、每届冠军队伍的名称也将刻在其上。月潭杯将由净月潭永久保存,其复制品将颁发给每届的冠军队伍。

  今天同时揭幕的2017长春净月潭自行车文化展,以百米长卷的形式向广大群众从历史、人物、风光、赛事、科技、时尚等多角度全方位诠释自行车文化的内涵和外延,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穿插在期间的复古自行车骑行秀,各骑行俱乐部风采展示,配合现场乐队的倾情演绎,让今天的净月潭热闹非凡。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