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暨净月杯决赛启动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814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暨净月杯决赛启动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814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暨净月杯决赛启动

2017-08-16 13:54 | 来源: 吉网

  blob.png

       8月16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暨净月杯决赛在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举行。吉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建华,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王铁茗,长春市副市长白绪贵,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清华科技园创始人梅萌,以及省发改委、工信厅、教育厅、人社厅,长春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王铁茗代表承办方介绍了净月国家高新区的情况,并表示净月为办好这次大赛,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扩大科技项目交流,拓展创业空间,加快资本对接,促进成果转化,吸引优秀企业落户吉林、落户长春、落户净月,为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和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打造新平台,提供新动力。他同时表示,净月高新区将以一流的政策、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热忱欢迎全省优秀企业家来净月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大计,为打造吉林省高科技产业集群、推动长春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清华科技园创始人梅萌介绍了国际国内创新创业发展的最新形式,并对东北地区双创事业的发展和参赛的企业家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吉林省科技厅厅长李建华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大赛组织保障有序、宣传动员有力、主题导向鲜明、参与人数众多、社会影响广泛,营造了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全国工商联发起,共青团中央、致公党中央、国家外国专家局、招商银行支持,科技部火炬中心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厅协办的,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创新创业赛事。大赛从2012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取得了巨大成功,一大批创新企业和创业者从大赛舞台上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经济的中坚力量。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的比赛由吉林省科技厅主办,长春净月高新区承办并冠名“净月杯”。吉林赛区自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省582家企业参加,项目涵盖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领域,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66家企业成功进入决赛,将在随后的两天内(8月16日——8月17日)竞逐本次大赛的最高荣誉。获奖企业还将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行业赛。

  净月高新区近年来按照国家、省、市要求,聚资源、搭平台、配要素、补短板,全力推进区域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区域科技创新竞争力得到迅速提升,在新升级的57个国家级高新区中,净月高新区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指标列第一名,成为吉林省和长春市对外吸引投资、开展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承接国家创新改革任务和示范政策落地的重要平台。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将出台《长春净月高新区关于进一步推动创新发展暂行办法》,针对科技创新、人才引进、金融服务业等六大领域给予政策支持,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释放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谱写幸福美好吉林的新篇章。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