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燃情开跑!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327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燃情开跑!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32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2017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燃情开跑!

跑向大自然,畅快“森”呼吸!

2017-06-19 13:34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六月的长春,微风习习,清爽宜人。在这个六月,有一群人,他们正携风而过,用热情点亮春城。6月18日,“2017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女神广场正式开赛!这是国内首个以越野马拉松赛道为特色的森林马拉松赛事,彰显了森林生态、运动消夏的无限魅力。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新西兰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0人参赛,其中70%的参赛者来自长春市域外,外籍运动员200余名。而本次赛事参加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的参与者占比超过60%。这些运动爱好者齐聚一堂,在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高达5000多、风景如画的净月潭森林赛道中尽享夏日“狂奔”的快感。

blob.png

  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倡导‘生态、休闲、时尚、健康’理念,构建了一个富于参与性的大众休闲体育新平台,打造长春消夏旅游的一道全新亮丽风景。净月潭始终秉承体育、休闲、旅游有机结合的办赛理念,为广大市民打造一场尽享清爽、挥洒激情的夏季盛宴,让人们远离雾霾、跑向大自然、畅快“森”呼吸。

  一次“绿色健康”之旅 引爆全民“奔跑”热情

  “来参加净月潭森林马拉松,为的可不是一次简单的长跑。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里跑步,这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这儿的景色太美了,山清水秀,虫啼鸟鸣。来这比赛,不管成绩如何,都不遗憾!”

  比赛开始前,选手们之间并没有剑拔弩张的味道,他们谈论更多的是眼前让人陶醉的美景。比赛开始后,近6000名选手纷纷进入既定赛道,山地坡道、森林沙土绿道、环潭公路……他们一边体验森林马拉松运动带来的刺激与挑战,一边尽情地游览生态美景,享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惬意。

  “我是第一年报名参加,成绩不重要,重要的是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挑战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网名“奔跑的萝莉”小姐,本次将净月潭森林马做为她的跑马处女秀,结果令人期待!

  “我多次参加森林马拉松,这次是和朋友们组团报名的,在森林里奔跑,拥抱大自然,卸下一身疲备,轻装上路。”鲁天福,大四毕业生,希望以净月潭森林马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记号。

  吴远洪,42岁,来自广州,今年已是吴先生第五年参与到活动当中。“净月潭对我和我的同事们意义重大,第一年来参与比赛,觉得净月潭很美,希望有机会再一同感受一下这儿美景,第二年我们完赛后偶然间发现瓦萨博物馆中展出我们参与活动的照片,我们很兴奋,现在每年来净月潭参与比赛之余在照片前合影,回顾一下过去,成了我们与净月最珍贵的缘分。”

  高层次、年轻化的参与者也是本次赛事的主流。已是第三次参加马拉松赛的北大光华MBA高级班的商业精英们,充分代表了参与者的结构与其他马拉松赛事的不同。

  Alejandro,来自德国的电子工程师,现居武汉,爱好运动,拥有多次跑马经历,他希望今年六月参与到森林“富氧”之旅当中,并表示很期待自己今年在净月潭森林马拉松的表现。


blob.png

  森林马拉松打造完美赛道 在亚洲最大人工林海里纵情狂欢

  2017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采取了当今世界最为时尚的森林越野马拉松形式,包括男、女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森林马拉松及7公里迷你马拉松等项目。赛道全程由山地坡道13公里、森林沙土绿道13公里、环潭公路16公里三部分组成,累计爬坡750米,从净月潭景区“女神广场”出发,途经水库大坝、荷花垂柳园、森林高尔夫练习场、瓦萨博物馆、东北虎园、净月潭西门、森林区、环潭公路等;半程马拉松赛道由14公里环潭公路、2公里森林沙土绿道、5公里山地坡道组成;7公里迷你马拉松赛道由5公里环潭公路、2公里山地坡道组成。

  本次马拉松的赛事设置,挑战与美景并行。在整个赛道,跑马者将面对坚实或松软的土路,不容易掌握平衡的砂石路,有隐藏坑洞的草地等路况,对于跑马者来说这些都是挑战;然而,在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高达5000多的净月潭风景名胜区的森林里尽情奔跑,沿途有山、有林、有水、有亭台楼榭,跑马者如在画中行,用自己的双脚连起景区的各个大小景点,俨然勾勒出了一幅风光明媚的山水画卷,将让比赛成为一种享受。

  丛林穿梭,劳逸结合。如此精心的赛道设置,难怪被广大马拉松及越野跑爱好者们称赞说:“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是2017年全国300多场马拉松中最有特色的马拉松。”

blob.png

  净月系列品牌活动 打造生态健康、休闲运动的绝佳平台

  严密的组织,人性化的服务”一直是“净月潭森林马拉松”作为一个运动品牌的魅力所在。赛事的计时、补给站、应急救援等组织实施都按照国际马拉松标准进行,确保周到细致。

  为提高赛事的趣味性,娱乐性,主办方还特邀专业机构为参与者提供跑前、跑中、跑后的拍照服务,每个参与者都能在赛事网站上找到自己的身影,下载打印,留下纪念。

  “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为原“净月潭瓦萨国际森林徒步赛”的“全面升级版”。该赛事起源于已有50余年历史的瑞典利丁徒步节;2008年首届“净月潭瓦萨国际森林徒步赛”在长春净月潭举行,此后每年夏至后的第一个周末在净月潭举办;2015年6月,为了以最新的定位提升层次、壮大规模、扩大影响,一年一度的“净月潭瓦萨国际森林徒步赛”正式升级为“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采取了当今世界最为时尚的森林越野马拉松形式进行比赛,成为国内首个以越野马拉松赛道为特色的森林马拉松赛事。

  一个成功的赛事会给一项运动带来重要的影响,如今的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俨然成为全民狂欢的最佳舞台。

  一个成功的赛事会给所在城市带来重要的影响。因为有了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长春这个有着良好全民健身基础的城市,又拥有了一个大众休闲体育的新平台。

  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产业成为中国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扩大内需、提振消费、丰富群众生活的新支点。在这个大背景下,净月高新区结合自身的生态优势,打造了春有龙舟赛、夏有马拉松赛、秋有自行车赛、冬有越野滑雪,贯穿四季,体育休闲与生态旅游相结合的产品体系。

  未来,通过持续的努力,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将被打造成与“瓦萨越野滑雪赛”齐名的三大国际赛事之一,进一步增强品牌效应和国际影响力。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附:

  全程42公里(男子组)

  1、董瑞皇 2:51:49

  2、Edwin Kichwen (肯尼亚)2:53:55

  3、Alfred Kiprono Korir (肯尼亚)2:58:57

  全程42公里(女子组)

  1、李秀艳 3:48:10

  2、李红颖 3:59:03

  3、Ann Qing Xiang 4:21:30

  半程21公里(男子组)

  1、Edwin Kiptanui (肯尼亚)1:14:25

  2、关思杨 1:15:05

  3、张明卓 1:16:52

  半程21公里(女子组)

  1、李文杰 1:32:20

  2、孙雅雯 1:48:28

  3、王馨 1:52:11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