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严防“四风”反弹 持续发力不减压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504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高新区严防“四风”反弹 持续发力不减压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504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净月高新区严防“四风”反弹 持续发力不减压

2017-03-07 14:46 | 来源: 长春市政府网张

  净月高新区各级纪检部门通过及早谋划、强化氛围与周密部署、严格监督等多项措施,切实担起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的职责,确保度过了一个廉洁祥和的春节。

  一是打“预防针”。节前下发《净月高新区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7年春节期间纠正“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重申纪律禁令,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二是敲“警示钟”。节前区纪工委办公室组织309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片《底线》,发放《忏悔录》58本,组织撰写观(读)后感等74篇,通过真实案例为广大党员干部在春节之时敲响纪律警钟。

  三是发“征集令”。春节期间各级纪检部门公开举报电话,畅通鼓励群众进行监督举报渠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基层征集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和建议的同时,也征集春节“四风”问题线索。

  四是拉“监督网”。节日期间通过走访辖区超市、景区等场所,暗访公款收送节礼、公款旅游等问题。抽查了部分镇街、村社等基层单位账目,从一张张发票中筛选违纪问题线索。

  五是举“问责剑”。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纪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进行责任追究。

  通过多日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未发现春节期间违纪问题。在元宵节到来之际,净月高新区各级纪检干部仍将持续发力,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