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论坛”品牌打造“瓦萨”经贸盛宴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504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论坛”品牌打造“瓦萨”经贸盛宴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504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净月论坛”品牌打造“瓦萨”经贸盛宴

2017-03-07 14:38 | 来源: 长春市政府网站

  当2017年的新年钟声响起,2017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也将拉开大幕,届时,一场魅力四射、激情澎湃的“冰雪盛宴”将呈现在人们面前。

  “瓦萨”之于长春,早已超越了一个赛事的概念。赛场上,进行着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释放着冰雪产业的无限魅力;论坛上,众多学者、专家携智而来,用思想与智慧的交锋上演一场“头脑风暴”,为推动东北亚区域产业融合发展“助力”。

  在论道产业的背后,我们可以清晰地倾听到净月高新区创新发展的铿锵足音,感受到净月高新区助力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坚定信心。

  以助力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产业发展为目标

  做大“冰雪搭台、经贸唱戏”蛋糕

  作为瓦萨滑雪节的一个创新之举——以推动东北亚区域产业融合发展为目的“净月论坛”,自2015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人们盛赞,这是一次热忱激荡的头脑风暴,这是一场碰撞激情的思想盛宴。

  当我们检索“净月论坛”举办的背景后,就会领悟到其中的深意。 2014年吉林省委、省政府提出发展金融产业、构筑金融中心、建设金融强省的战略目标,长春市委、市政府相继提出了在净月高新区建设 “长春市文化产业集中发展区” 和“东北亚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的发展战略,明确了净月高新区率先承担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历史重任。

  2016年7月,长春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提出将长春市建设成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总目标,首次确定了长春市在东北亚区域的城市定位,指明了长春城市建设发展的方向,找准了长春这座城市破解难题、谋篇布局的总抓手。净月高新区从全市生产力的战略布局出发,按照区域定位提出在长春市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过程中,重点打造东北亚区域性生态中心、文化中心、金融中心、创新中心,建设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型生态城。

  在这种大背景下,净月高新区借瓦萨滑雪节契机,做大“冰雪搭台、经贸唱戏”的蛋糕,以“净月论坛”为载体,打造跨行业、跨区域、大咖云集、激情碰撞的“经济头脑风暴”,为瓦萨滑雪节经贸活动创造了新的辉煌。

  以“专场论坛+经贸洽谈”形式

  共商未来创新发展之路

  2017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期间,由吉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长春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复华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净月论坛”品牌将打造“产业与金融+”专场论坛、“文化旅游与创新+”专场论坛、“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经贸洽谈会”三大经贸活动。

  围绕“助力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产业发展”这一主题,以“专场论坛+经贸洽谈”的形式,广邀800多位国内领军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产业领袖精英汇聚一堂,共襄盛举,共商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未来创新发展之路。这将让本届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的经济色彩更加浓重,也将成为长春实现新一年引资开门红的关键举措。

  2017净月论坛

  ——“产业与金融+”专场论坛

  时间: 2017年1月3日

  地点:净月益田喜来登酒店

  主办单位:吉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长春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复华控股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活动内容:探讨国家大战略背景下的经济金融形势、金融创新推动东北亚区域协同发展、建立东北亚区域金融协同合作机制、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以及互联网+在金融创新与产业协同中的作用等问题。

  2017净月论坛

  ——“文化旅游与创新+”专场论坛

  时间: 2017年1月3日

  地点:净月益田喜来登酒店

  主办单位: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复华控股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活动内容:探讨如何围绕新的城市定位,依托科技创新和产业模式创新,促进长春市的文旅产业升级。

  瓦萨国际滑雪节经贸洽谈会

  时间:2017年1月4日

  地点:净月益田喜来登酒店

  主办单位: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活动内容:项目推介、经贸洽谈、合作签约、谋求共赢。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