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区计划2020年在孵企业户数超万家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498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区计划2020年在孵企业户数超万家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498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净月区计划2020年在孵企业户数超万家

2017-03-07 09:55 | 来源: 长春市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推进创业就业服务、搭建创业平台、优化服务模式,11月15日,作为首届“筑梦长春”国际创客节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净月高新区创客空间论坛在净月区创业服务中心举行。论坛以“创业、创新、创客、创投”为主题,吸引了区域内的TiBinggo、众创空间、创客空间、吉广孵化器、诺睿德孵化器等创客空间代表与企业家、大学生创客和青年创业者代表200人参加,就创新之道、创业之路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此次论坛共设“创客空间展示交流”、“创客大讲堂”、“大学生创业帮扶”三大核心板块内容:在创客空间展示交流专区,对净月高新区在创建创新型城市试点中出台的政策措施,区域创业孵化基地的配套服务功能和创客空间孵化成果进行了介绍,众创大厦、吉广孵化器、创客空间等14个创业孵化平台在现场进行了展示推介,孵化基地在现场进行了招商、推广和对接活动。

  在创客大讲堂专区,TIBinggo、诺睿德孵化器等知名创客精英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切身经历,深入浅出解读了自己创业历程中的成功经验与探索,细致精到剖析了如今创新创业的发展格局大势,精彩绝伦的演讲引起了参会嘉宾的高度共鸣。在大学生创业帮扶专区,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等高校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参与到创客空间的探讨中,并现场对有创业意愿的人员进行创业知识启蒙。

  近年来,净月高新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充分发挥政府引导、辐射、带动作用。今年,区域的孵化平台和双创平台建设全面加快。截至目前,诺睿德、森工金融、知和动漫等企业孵化器加快完善,众创大厦、泰豪大厦等公共孵化载体实现运营,壹咖啡、binggo咖啡等一批新兴孵化载体投入使用,全区累计新增孵化面积10万平方米、新增在孵企业248家。将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净月众创大厦、泰豪深蓝国际大厦、诺睿德大厦、森工金融大厦、吉广传媒大厦等全面启用,作为孵化平台和双创平台,入驻的众创空间、创客空间、创业咖啡、玖壹咖啡等各经营类项目近200家,孵化企业1000多户。目前,已打造了6个国家级孵化器及众创空间、8个省级孵化器。

  下一步,按照长春市建设东北亚中心城市的要求,“十三五”期间,净月高新区创新创业工作将着力在专业化、体系化、平台化、网络化上下功夫,围绕“产业链孵化、载体平台建设、科技金融发展”三方面,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参与市场化运作,打造人才、技术、资源交互迭代,产业、资本、市场融合推进,孵化、投资、运营协调发展的开放式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根据净月区“十三五”规划,通过加大孵化器培育力度,到2020年全区孵化器运营面积将超过50万平方米,科技产业园区承载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经认定的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达到30家,在孵企业户数超过10000家。依托汽车电子、光电子的领军企业,培育一批国家标准的认证平台;创业投资基金规模达到50亿元,其中天使投资基金规模突破5亿元;科技金融、技术转移、人力资源等服务平台达到20个。同时,加快“双创”基地建设。净月区自2016年起列支5000万元创新创业专项扶持资金并逐年递增,到2018年资金规模每年不低于一亿元。未来五年,还要新增双创场所200家,打造“双创一条街”,使净月区真正成为科技信息的聚集地和创新创业的热土。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