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将建世界级主题雪雕园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68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将建世界级主题雪雕园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68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明年1月4日启幕

长春将建世界级主题雪雕园

2016-12-06 10:45 | 来源: 城市晚报

  2017年1月4日,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将迎来15周年庆。为迎接这一盛大节庆活动,净月潭景区加大冬季冰雪旅游发展创新,着重推广国际性越野滑雪赛事,届时越野滑雪运动员将如万箭齐发,在净月潭林海雪原中驰骋竞技。滑雪节还将打造冬季冰雪龙头产品净月雪世界、国际冰雪观赏体验中心和世界级主题雪雕园。

  据介绍,净月雪世界包括冰上游乐区和雪世界两部分,主题为“雪的梦幻·雪的畅想”,总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4万平方米。其中冰上游乐区增加2万平方米,雪世界增加2万平米。雪量突破去年15万立方米规模,增加至18万立方米。净月雪世界共打造五大景区,雕刻大小雪雕共计200多座。

  据了解,由于今年冬季气温条件良好,在11月初的时候,就达到了可以造雪的条件。11月10日,净月潭滑雪场正式对外营业,11月19日净月潭越野滑雪场正式对外开放,大学生越野滑雪培训以及大学生体育课纷纷在净月潭越野滑雪基地开展。从本周起,净月潭开始进入大规模人工造雪阶段,每天24小时,5-6台造雪机不间断造雪。预计12月初,净月潭10台造雪机将全面开始工作,预计可造雪量在12000立方米左右。届时将为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以及净月雪世界用雪提供充足储备。目前,净月雪世界设计工作基本已经完成,造雪工作正在进行,雪雕主体框架正在搭建,堆雪工作即将进行。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