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区食安办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9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区食安办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9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净月区食安办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6-12-05 14:11 | 来源: 净月开发区

  为保障净月区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29日,由净月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净月区食药监局、建委、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联合采取“三严查、三把关”措施,集中对校园及其周边小卖部、烧烤摊、杂食店、餐饮服务店等进行了专项整治。

  行动中,整治检查组严查主体资格、把好监管关口。对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逐户开展执法检查,全面核查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流通许可、餐饮服务许可等证件,坚决取缔无证经营户;认真检查生产经营条件,清理或规范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和相关要求的食品经营者,做到监管不留死角、不存盲区。严查主体责任、把好货源关口。对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货查验、台账建立等法定责任、义务履行情况进行检查;对食品经营者索证索票以及购销台账进行逐项核查,依法查处未落实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制度的经营者,理清食品来源渠道。严查食品质量、把好安全关口。重点加强对食品经营者的食品销售、加工区域、贮存库房的全面检查,认真清查过期、腐败变质、标签标识不规范以及“三无”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的食品以及使用劣质原料加工、制作食品的行为。

  此次整治行动,净月区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检查校园食堂4家。此次整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周边秩序,为师生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