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项目建设 助力企业发展 经开-长春地区 张亮 24960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推动项目建设 助力企业发展 经开-长春地区 张亮 24960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经开

推动项目建设 助力企业发展

綦远方到经开区调研

2017-09-05 10:0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周源 8月31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到经开区多家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调研,了解投产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在建项目进展情况。

  马瑞利汽车照明系统有限公司在经开区投资11.5亿元,建设生产汽车车灯和发动机高压喷油咀及油泵两个项目,达产后,产值将达40亿元以上。

  “企业经营状况如何?”“在发展中有什么困难?”在马瑞利汽车照明系统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技术研发、个性化生产模式等方面情况后,綦远方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战场,调结构、稳增长,需要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围绕企业实际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大力扶持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法雷奥压缩机有限公司是一家法商独资企业,集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为一体,主要业务范围是开发生产系列汽车空调控制系统的压缩机。项目一期达产后,可年产160万台汽车压缩机,预计年营业收入11亿元。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时,綦远方强调,人才在企业发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方面,要积极挖掘本土人才资源优势,充分尊重人才,努力提高待遇,制定优惠政策,给予贴心的人文关怀,让长春本地人才“留得住、能安心、助发展”。另一方面,要储备后续人才力量,大力发展与市场需求相匹配的职业教育,让职业技术工人有更多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当日,綦远方一行还来到国际陆港项目现场、兴隆综合保税区进行调研。在调研结束时,綦远方表示,经开区作为长春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之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全局、指导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着力夯实实体经济根基,巩固汽车及零部件等传统产业,积极壮大生物基材料、跨境电商、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现代物流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实现量质双提升;要持续优化发展软环境,充分发挥开发区“小政府、大服务”的独特优势,力推职能转变,不断释放企业发展潜能和创业创新;要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把经开区发展放在更大格局和坐标系下谋划和推动,特别是要依托兴隆综合保税区这一前沿窗口不断提高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为落实省委“打先锋,站排头”要求,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再立新功。

  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泉秀陪同调研,市政协秘书长蔡延斌参加调研。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