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组建医疗联合体 经开-长春地区 张亮 24194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经开区组建医疗联合体 经开-长春地区 张亮 24194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经开

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经开区组建医疗联合体

2017-06-02 10:0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宋莉 近日,在经开区医联体建设框架协议签约暨启动仪式上,由经开区社会发展局主导,三甲级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牵头的长春经开区医疗联合体(以下简称“医联体”)正式组建,首批签约的协作单位包括经开区内的6家民营医疗机构和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医联体”成立后,签约医院将通过专家下沉、人才培养、双向转诊、信息共享等措施,优化资源配置,建立基层百姓获取优质医疗资源的便捷通道,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泉秀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医联体”协作单位将在技术、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得到牵头单位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的多方支持。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将根据成员单位的需求,开展重点专科对口扶持,选派专业技术骨干进行业务指导;帮助成员单位完善医院管理工作,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共同搭建科研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达成其检查、检验等结果互认,在建立区域医疗资源共享平台的过程中,优先考虑各协作单位需求。

  对于经开区百姓来说,这个“医联体”有何好处?记者了解到,有了“医联体”后,经开区居民今后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也能享受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的专家会诊、优先转诊住院等便利。比如患者在“医联体”内的二级医疗机构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就诊,医生根据病情需要可预约上级医院专家提供临床诊断、影像诊断、病理诊断等服务;若患者是疑难病症或危急重症需要转送上级医疗机构的,上级医疗机构可开辟绿色通道;患者经过治疗病情稳定后,医联体内的上级医疗机构可将病人转送下级,也将得到优先安排。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