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海关打出服务经济“组合拳” 经开-长春地区 张亮 23850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经开海关打出服务经济“组合拳” 经开-长春地区 张亮 2385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经开

长春经开海关打出服务经济“组合拳”

2017-04-19 09:2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满欧”国际货运班列是贯通长春至欧洲货运多式联运干线。今年一季度,“长满欧”承运进出口货物超3300标箱,是去年总运量的两倍多。

  “长满欧”的快速发展与海关部门的倾心服务密不可分。作为“长满欧”国际货运班列监管海关,长春经开海关对“长满欧”采取了开辟绿色通道、设立专门窗口、支持对外通道建设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有力促进了该国际货运班列顺畅、稳定运行。

  今年,长春经开海关进一步推动海关管理改革创新,打出一系列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组合拳”:进一步提高接单审核和业务审批效率,降低报关单在业务现场的滞留时间,保证报关单当天审结;促进联运发展,推动海铁、海陆、空陆等多式联运发展,促进进出口货物在口岸的快速流动;加强与检验检疫、银行、税务、外汇管理等部门的合作,打造快速通关环境;坚持“一站式”服务,要求窗口关员做到“咨询服务一口清,发放资料一手清,受理审查一次清”;建立通关政策引导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层次,为地方经济发展和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为方便与企业的沟通,长春经开海关延伸服务企业的触角,每月开展一次“企业服务日”活动,集中上门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今年年初以来,已先后赴大陆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净月分公司、浦项通钢(吉林)钢材加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实地调研,累计为企业解决进出口环节问题29个。

  记者 宋 莉 通讯员 关学伟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