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凝聚共识创新发展 争当六个“排头兵” 经开-长春地区 张亮 23351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经开区:凝聚共识创新发展 争当六个“排头兵” 经开-长春地区 张亮 23351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经开

经开区:凝聚共识创新发展 争当六个“排头兵”

2017-02-20 09:3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宋莉 8日,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7日到经开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提出,经开区将以高度的思想共识、行动共识和落实共识,争当六个“排头兵”,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在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上当好“排头兵”。按照传统产业品牌化、支柱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要求,经开区将通过打造汽车零部件这个千亿级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大数据等七个百亿级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到“十三五”末期新增工业产值1000亿元,为长春GDP进入万亿俱乐部作出贡献。

  在加快开放发展上当好“排头兵”。经开区将丰富“大综保区”概念内涵,通过全力推进兴隆国际陆港、进口肉类查验场、进口商品展示中心等重大平台实现稳定运营,培养打造对外开放的人才高地,全面促进对外开放水平实现质的飞跃。

  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当好“排头兵”。通过落实好“企业服务日”“一门式一张网”、项目服务“小秘书”制等相关创新举措,全力营造最优的政务环境,让环境成为最具竞争力的一张王牌。

  在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上当好“排头兵”。

  经开区整体工作都要向着这一目标靠拢,努力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社会管理,让创新成为加快发展的动力源,让辖区群众共享更多发展成果。

  在干事创业上当好“排头兵”。经开区将按照“大兴干事文化,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跑步快干”的要求找差距,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干事创业的行动上,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当好排头兵。经开区干部队伍要做到“干净干事,勇于担当,竞进有为,善作善成”。干净干事体现的是底线和操守,勇于担当体现的是精神和境界,竞进有为体现的是勇气和追求,善谋善成体现的是智慧和能力,全区干部都将以此为努力方向。

  据了解,2017年,经开区将完成工业总产值905亿元,增长9%,力争实现1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63亿元,增长25%,力争实现800亿元。全年供应土地力争超过600公顷,开工建设5000万元以上项目180个,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

  为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经开区把争当六个“排头兵”与今年发展的八个突破目标相结合,各项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部门,加强定期督查,确保完成任务有内容、有措施、有实绩。特别是按照省市“三抓”工作部署,抢前抓早,全力抓好招商项目落位、落位项目开工等核心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