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创客朝阳”企业上市投资峰会15日举行 朝阳区-长春地区 吕宏文 27444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创客朝阳”企业上市投资峰会15日举行 朝阳区-长春地区 吕宏文 27444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创客朝阳”企业上市投资峰会15日举行

2018-10-15 14: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5日上午,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创客朝阳”企业上市投资峰会在朝阳区人民政府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办。会议由长春市工信局、朝阳区政府主办,朝阳区经济局、吉林省百家名品惠创业孵化基地、吉林省中创启华投资有限公司承办。长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海英,原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春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冯占祥应邀出席,省市相关部门及160家企业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是“2018年长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为了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精神,推进长春市域内企业的上市进程,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增强朝阳区的创投氛围。

  会上,投资机构与省内五家优质企业签署了《投资意向书》。吉林省百家名品惠创业孵化基地为企业授牌——“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挂牌优质企业”,并为每家企业颁发由青创大江基金提供的“10万元上市服务基金”。会议还围绕“双创板”上市宣讲、“天使、PE、VC”基金经理项目讲解、项目路演和项目投资逐层展开。双创板将对企业上市辅导、咨询诊断、股权融资、挂牌上市、市值管理、并购整合等提供一站式服务。吉林省百家名品惠创业孵化基地完成了由省级孵化基地,向独角兽上市企业孵化基地的升级,这不仅能够解决吉林省企业家的资本思维建设、资本市场投资、创业融资等问题,还会为急需筹集资本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融资渠道、融资平台和服务。下一步,将计划在十一月份对已经由证监会下达《上市函》的6户企业,开展“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吉林省上市挂牌企业鸣锣仪式”。

  长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海英在讲话中表示: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简称双创版)是由共青团中央与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发起的,依托中证报价系统,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信息展示、项目宣传、创业融资、孵化培育、信用评级等服务,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百家名品惠创业孵化基地的引入,吉林省双创板上市运营中心落位长春,将为全市、乃至全省的中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撬动民间资本、走入全国市场带来难得机遇。希望朝阳区以此次峰会为有利契机,依托创业孵化基地,加快推进双创板在我市运营步伐,推动全市乃至全省创业企业上市进程,为完善区域内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