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举办第九届大学生汽车文化节 朝阳区-长春地区 金作超 27343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举办第九届大学生汽车文化节 朝阳区-长春地区 金作超 27343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举办第九届大学生汽车文化节

2018-09-25 10: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TIM图片20180925102532.jpg

  9月16日,第九届大学生汽车文化节在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举行。作为大学生自主创办的文化节,这一活动让大学生更多地了解汽车知识、感受汽车文化、倡导节能环保理念。

  活动当日,灿烂秋日照耀下的校园操场,变成了车的海洋。校园里除了展示奥迪,奔驰,宾利,宝马等车型,更重要的是,还为大学生们展示了新能源汽车,车展负责人、莱姆顿学院大二学生黄俊淏告诉记者:“目前展出的大多都是新能源车型,价格大概在10万到20万之间,这种车型主要是主要落实绿色环保的理念,希望新能源汽车能在大众中推广。”

TIM图片20180925102536.jpg

  活动中还邀请了来自德国汽车行业管理教授亲自为大家讲解汽车文化的魅力所在,从历史发展,科技创新、未来趋势等多方面帮助大学生更深入的了解汽车与人的纽带。来自德国的沙沃夫博士进行了《未来与现在的汽车发展》的主题演讲,他觉得汽车共享和租车是进行节能环保最有效的一个途径。

  汽车文化节活动中,大学生们也展示了他们在节能环保方面的一些理念和想法,汽车专业大二学生王一名说:“我们目前研究的项目就和新能源汽车有关系。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可是污染也会随之发生。因为它的电池比如说到多少万公里多少年期限,我们把那个电池回收,像汽车刚换下来的动力电池应用于其他产业的动力来源,逐层递减只是电力无法再产生动力,可以将新能源汽车电力进行分解,然后寻找可利用的部件。目的就是能够减少污染。”

  据了解,这次大学生汽车文化节诠释了汽车文化内涵,塑造了大学生汽车消费的理念,倡导节俭、环保型的汽车生活方式,创造了良好的文化学术氛围。活动主办方之一、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汽车协会主席王一飞告诉记者:“举办汽车文化节的目的就是为了发扬我们中国的汽车文化,所以在文化节当中,准备了很多元素,其中包括我们汽车发展史展板,国际汽车行业论坛,通过这样的方式去更好的传播我们的汽车文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