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举行“预防残疾 从我做起”健康讲座 朝阳区-长春地区 金作超 27178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朝阳区举行“预防残疾 从我做起”健康讲座 朝阳区-长春地区 金作超 27178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朝阳区举行“预防残疾 从我做起”健康讲座

2018-08-29 15: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导致残疾的原因逐渐增多,如缺乏孕育知识导致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老年人常见病、慢性病以及饮食不健康造成疾病致残;青少年缺乏安全意识,突发事故造成伤害致残等。

  8月29日,为加强居民的残疾预防意识,避免残疾,减少残疾伤害,结合居民需求,在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来临之际,朝阳区残疾人联合会、永昌街道残联、永昌街道计生科邀请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吉林省慢病防控联盟、朝阳区永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学者走进社区,为辖区内的老年人带来一场主题为“预防残疾,从我做起”的实用性强、贴近生活的健康知识讲座,让预防残疾的观念走进百姓家。

  活动现场,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徐医生从老年人不健康饮食入手,讲述了老年人常见疾病的病因及症状,并通过真实案例讲述脑梗的突发症状,并向居民详细阐述了防治脑梗的方法。吉林省慢病防控联盟为广大老年人进行了义诊,有针对性地对老人健康进行了指导。朝阳区永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老年人发放了免费体检卡,对老年人的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及早介入,及时预防。

  贴心、及时的健康讲座让居民受益匪浅。惠民社区居民王阿姨说,她的老伴就是由于身体疾病多次住院,听了讲座更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平时多观察老伴的状态,不能再轻视头痛、头晕、肢体麻木等小问题,避免发生不可挽回的危害。

  朝阳区残联、永昌街道办事处也将利用微信、显示屏等宣传方式把预防残疾的方式方法送到居民家、中小学校、辖区单位,让大家都能提高预防残疾的观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