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启动0-3岁婴幼儿发育障碍免费筛查工作 朝阳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878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朝阳区启动0-3岁婴幼儿发育障碍免费筛查工作 朝阳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878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朝阳区启动0-3岁婴幼儿发育障碍免费筛查工作

2018-07-12 14:41 | 来源: 吉网

  为全力推进“2018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以直接减少残疾人口数量、降低婴幼儿死亡率,减少因残致贫返贫,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为目标,7月11日,朝阳区召开2018年长春市朝阳区0-3岁婴幼儿发育障碍免费筛查工作启动大会,长春市卫计委高玉堂副主任、朝阳区政府朝阳区政府谭景凤副区长,长春市卫计委赵丽珠处长,朝阳区卫计局王佰吉局长、孔辉副局长出席会议。

  启动仪式由朝阳区卫计局王佰吉局长主持,由孔辉同志宣读了《朝阳区2018年0-3岁婴幼儿发育障碍免费筛查方案》,长春市卫计委高玉堂副主任、朝阳区政府朝阳区政府谭景凤副区长做重要讲话。最后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发育行为儿科主任贾飞勇教授深刻阐述推动以社区为中心的0-3岁儿童发育筛查工作的开展普及的意义。

  实施0-3岁婴幼儿发育障碍免费筛查项目,旨在对早期发现发育障碍儿童,进行早期干预训练,减轻其残疾程度、提高残障儿童的社会参与能力,尽可能使残障儿童快乐成长,减轻家庭及社会负担,最终使其更够更好的回归社会。

  朝阳区政府将合理利用辖区有力资源,依托吉大一院的技术扶持,通过对朝阳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单位进行儿童发育相关理论及筛查技术的培训,直接完成2万名0-3岁儿童发育筛查工作,同时总结经验,探索出一条可推广普及并可持续开展的三甲医院结合社区的婴幼儿发育普筛模式,间接带动全市社区医疗系统儿童发育筛查水平,整体提高我市婴幼儿发育保健水平。据悉,目前婴幼儿筛查是在朝阳区1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个乡镇医院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寅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