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入队仪式 朝阳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640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殊的入队仪式 朝阳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640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特殊的入队仪式

朝阳区关工委在朝阳实验小学以队旗传递的方式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2018-05-31 14:19 | 来源: 吉网

918403411437449978.jpg


  2018年5月31日,在朝阳实验小学的操场上,鲜红的队旗迎风飘扬,这是由朝阳区文明办、朝阳区关工委、朝阳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湖西街道办事处、湖西街道关工委、朝阳区教育关工委具体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新生入队仪式。长春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刘宏伟、朝阳区文明办主任田秋、区关工委副主任孙尚红、关工委秘书长李文、区党史办、区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和湖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聂桂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莉参加了此次活动。

860499905813176260.jpg

  上午8点30分,入队仪式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们向队旗敬礼致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大队长宣布新队员名单后,高年级党员教师给一年级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随后,朝阳实验小学书记何兆华宣布了中队辅导员名单,并邀请与会领导和老战士耿焕章、老干部庄士信等“五老”共同为中队辅导员授少先队队旗。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拳,一起跟着中队辅导员庄严宣誓。

358825268865177900.jpg

  宣誓结束后,2018年第2季度“朝阳好人”、92岁的耿焕章老人传承红色基因与好人文化,他参加过东北抗联和解放战争,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讲述了革命传统故事,队员们听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知道了佩戴在胸前的红领巾就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一张张稚嫩的脸上充满庄严。区关工委副主任孙尚红做了讲话,她对朝阳实验小学入队仪式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勉励孩子们从小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培养优良道德品质,努力成为牡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活动后,孩子们以年级为单位,进行了重温革命之路、“红色之旅”文艺表演。孩子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二年级同学们表演了合唱《南泥湾》,四年级同学们表演了舞蹈《十送红军》,六年级小歌手王梓名演唱了歌曲《我的中国心》,现场氛围热烈而欢腾。精彩的展示受到领导和来宾的一致好评,对朝阳实验小学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活动仪式上,朝阳实验小学校长张玉英向新队员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同时对新老队员提出了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她希望少先队员们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时刻准备着为队旗添彩,为学校争光,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此次入队仪式,让新队员们感受到入队的光荣与责任,激发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