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开展控烟宣传活动 朝阳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640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开展控烟宣传活动 朝阳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640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长春市朝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开展控烟宣传活动

2018-05-31 14:07 | 来源: 吉网

朝阳.jpg

  5月31日,长春市朝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开展控烟宣传活动。活动以“5.31世界无烟日,卫生监督在行动”为主题,将红旗街万达广场设为主会场,同时对学校、医院、公共场所行业单位等人群密集场所进行宣传,活动中发放关于烟草危害、控烟戒烟、相关控烟法律知识的材料,向广大市民介绍烟草危害及戒烟指引及相关健康知识。

  2018年5月31日是第28个“世界无烟日”,为落实《长春市防止烟草烟雾危害办法》,提高民众对烟草危害和现行控烟法律的认识,减少与防止烟草的危害,使市民主动参与到戒烟控烟的活动中来,更好地保障公众健康,朝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将5月份定为控烟专项执法活动月。

  在本月的控烟专项活动中,朝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制定了专项检查方案以及宣传方案,按照检查方案要求共出动卫生执法人员360余人次,车辆113台次,监督检查各类行业单位1000余户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000余份,对35家行业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  

  检查结果发现我区整体控烟工作情况良好、收效显著,但也有少部分场所仍然存在反弹的现象。部分单位仍然存在提供烟具,并有吸烟者在场所内吸烟,执法人员在宣传“控烟”规定相关要求的同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其设置醒目的禁烟标识,全部撤掉烟缸等器具,设立专(兼)职劝阻吸烟的控烟劝导员。

  控烟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长春市朝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和宣传,为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公共环境贡献力量。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