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举办工商法人业务“一张网”运行现场会 朝阳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606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阳区举办工商法人业务“一张网”运行现场会 朝阳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606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长春市朝阳区举办工商法人业务“一张网”运行现场会

2018-05-24 16:15 | 来源: 吉网

  为贯彻落实长春市“一门式、一张网”综合改革情况,5月24日,长春市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举办工商法人业务“一张网”运行发布现场会。长春市工商局巡视员胡书鹏,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杜勇,朝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松出席了发布会。

  成立领导小组构建坚强有力的组织协调体系

  自全市开展政务服务“一门式、一张网”综合改革工作以来,长春市朝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坚持“区委统筹、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面推进”的原则,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先后多次召开了部署会、协调会、调度会和推进会,并将此项工作列入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占全区绩效考核总分值的8.3%。各分管区级领导亲力亲为、分兵把口,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主动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服务改革,确保了“一门式、一张网”系统的平稳、安全、有序运行。

  强力推进实现政务(公共)服务标准化

  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和部署,通过不断加大投入、改善硬件、完善功能,在网络覆盖、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在网络建设方面,采用了最安全的数据专线组网,通过互联网服务应用三线(移动、电信、联通)接入的方式,实现了全区52个社区,24个行政村的基础网络和网络安全全覆盖,在全区范围内互联互通。在此基础上,通过安装了16套视频监控设备,建设了全区电子监察系统,实现了业务受理全过程公开透明、可追溯、可核查;在标准化建设方面,通过为政务(公共)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统一配备办公设施,确保了系统高效平稳运行。通过统一政务(公共)服务中心的标识、标志、标牌,新建、改建、扩建了15个公共服务中心(分中心),实现全部办事大厅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初步构建了“网络全、点位多、配置高、设施新”的大服务格局。

  强化措施建立常态化的监督考评机制

  为了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取得时效,坚持“科学管理夯实基础,精耕细作高效运行”的原则,从抓队伍建设、抓大厅管理、抓业务技能等方面入手,通过建立“指标量化百分制评价,分层分类排名定等,奖优罚劣末位淘汰”的考核体系,全面提高我区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水平。通过建立区纪委、区软办、区民生服务中心多部门抽查问责机制,对因私下跑件、超时件、未评价率达到一定比例的部门,实行一票否决,全面推动全区政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作风转变。通过制定《朝阳区政务(公共)服务中心绩效考核实施细则》、《政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等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特别是为正确评价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今年区委、区政府专门拿出260余万元设立绩效奖金,从工作纪律、服务规范、办事效率等多方面进行考核,充分调动激发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创新方式打造高质量政务服务“旗舰店”

  为了使群众和企业更好的感受到全市“一门式、一张网”政务服务综合改革带来的红利,通过不断优化服务模式,创新服务方式,努力实现“五满意”,即“整体视觉上满意、服务时间上满意、服务质量上满意、服务效率上满意、服务方式上满意”。一方面,通过在党员中开展“争做服务标兵、争当窗口明星”先锋行动,设立党员示范窗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通过开展“前置预审”服务,减少因材料不全造成的无效等候。另一方面,通过开展代办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工作日不间断服务等惠民服务举措,为企业和群众办事装上“快捷键”。通过引进智能机器人,实现审批事项全程预受理、指南查询、辅助接待和室内引导,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打造政务服务朝阳“旗舰店”。截至目前,工商法人业务共计50余项都用“一张网”系统受理和发证,共计办理17772件。

  下一步,朝阳区将按照“只跑一次”改革相关要求,以“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为目标,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全面建立“进一扇门、用一张网、只跑一次”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政务服务供给、改善营商环境质量,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姚婉如 报道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