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复工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6408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阳区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复工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6408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长春市朝阳区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复工

2018-04-20 15:19 | 来源: 吉网

  blob.png


  4月20日上午,长春市朝阳区举行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复工暨“项目服务一线行”活动。吉网、吉刻APP记者获悉,前进大街南延长线工程将于2021年建成。

  2018年,朝阳区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50个,总投资441.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04亿元。其中新建项目30个,续建项目20个。按行业划分,房地产项目12个,服务业项目14个,工业项目6个,基础设施项目6个,社会事业项目12个。截止目前,开复工项目25个,总投资241.4亿元,开复工率达到50%。

blob.png

  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孙娜介绍,重大项目数量占比高,单体项目投资额高是今年项目的主要特点。重点项目中,5亿元以上项目21个,投资额占比达84.8%,新建重点项目有:总投资44亿元的海王集团北安路全球吉商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33.7万平方米;总投资26亿元的解放大路宝新地产广东大厦项目,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建设集5A级写字间、金融总部、文化创意、科技研发、会展等诸多业态为一体的商业大楼;总投资13.5亿元的开发区经济干部管理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6.2万平方米,建设教学楼、图书馆、学术交流中心、实验楼等,建成后可达到1.1万名在校生和700名教职工的办学规模。  在新建的项目中,还有长春城投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的前进大街南延长线工程,此工程位于长春南部永春新区,起点为在建甲二路与前进大街路口,接绕城高速公路以北的已建前进大街,重点为规划芳草街以南,接长伊公路长春至伊家屯段工程。  工程项目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绿化工程和照明工程,道路全长8600米,车行道面积313990平方米,桥梁面积36822平方米,人行道面积69167平方米。工程计划总投资170276万元,建设期为2018-2021年。项目建成后将提高长春市基础设施水平,缩短永春镇、乐山镇和市区直线距离,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总投资22.9亿元的长春市第六净水厂工程,地点位于朝阳区永春镇,新立城水库西北侧。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取输水工程、净水厂工程及配水主干管网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为长春南部区域供水提供设施保障。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