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在朝阳开馆啦! 朝阳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365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流动科技馆在朝阳开馆啦! 朝阳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365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中国流动科技馆在朝阳开馆啦!

2018-04-13 14:26 | 来源: 吉网

  4月13日上午,在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大禹赞寓·乐学汇教育综合体,举办了中国流动科技馆“体验科学”展览长春市朝阳区站启动仪式暨长春市朝阳区科普教育体验馆开馆仪式。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技馆、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长春市朝阳区科协、科技局、教育局及长春市朝阳区橙子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承办,吉林省大拇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长春市铭洋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影新视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长春市、朝阳区相关领导及长春市各县市区科协主席,科技辅导员代表,科技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展览为公众提供了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是广大群众共享科普成果、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一次良好机遇,为我市带来了一场互动体验式科普盛宴,为广大群众“零距离”接触科技科普搭建了平台。市、区领导为朝阳区科普教育体验馆揭牌,标志着朝阳将以本次展览为基础,为广大市民提供一处了解科学、走进科学的科普展馆。仪式结束后,领导及同学们一同饶有兴趣的走进科技流动馆参观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解说。

  中国流动科技馆自2013年全国启动以来,所到之处受到公众的喜爱,也受到媒体的广泛报道。截止2017底,中国流动科技馆对全国尚未建设科技馆县(市)的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实现了第一轮基本覆盖,累计巡展1747站(1647个县市),受益观众达6757万人次。根据中国科协的总体部署,2018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将继续通过巡展的形式,开始全国的第二轮巡展工作。本次长春朝阳站是吉林省的首战,活动为期30天,朝阳区将组织中小学生依次到科技馆参观体验,并且将开展科普征文和网络答题等活动。本次流动科技馆的巡展活动结束后,大禹赞寓·乐学汇教育综合体作为长春市朝阳区科普教育体验馆仍将面向广大市民开放。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