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街道宽平社区“创悦空间”服务基地今日揭牌 朝阳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365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湖西街道宽平社区“创悦空间”服务基地今日揭牌 朝阳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365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湖西街道宽平社区“创悦空间”服务基地今日揭牌

2018-04-13 14:22 | 来源: 吉网

宽屏1.jpg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湖西街道辖区内的广大妇女同胞们也迎来了创业、就业的“新春天”,为切实帮助下岗失业妇女、女大学毕业生、异地务工女性尽快实现创业就业的愿望,4月13日,湖西街道宽平社区隆重举办了“创悦空间”服务基地揭牌仪式。长春市妇联发展部部长方邡同志、朝阳区妇联主席康宏同志、湖西街道党工委书记于成河同志及辖区社会组织、民间匠人应邀参加了此次揭牌活动。

宽屏2.jpg

  揭牌仪式由湖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聂桂娟主持,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朝阳区妇联康宏主席和湖西街道党工委于成河书记为“创悦空间”服务基地进行了揭牌。长春市妇联发展部方邡部长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她首先代表市妇联对“创悦空间”服务基地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通过妇联搭建这个平台为广大妇女同胞更好的提供了创业就业机会、给妇女同胞以心灵的慰籍,并且鼓励大家坚信,女性同样可以顶起半边天。

  在随后举办的妇女草编培训讲座上,专业老师将复杂的编织技巧总结提炼成浅显易懂的文字材料,逐条进行讲解,通过实际操作和现场指导,帮助学员掌握编织技巧。学员们不仅很快掌握了技能,而且对以前存在的编织问题也得到了老师的指导和解答,受到了参训妇女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近年来,宽平社区始终坚持“抓好党建促发展、抓牢党建惠民生”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 挖掘服务潜能、加大发展动力,社区先后与长春市妇联、朝阳区妇联、手工艺联合会、i未来创意工作室、宽平小学等共同成立了“创悦空间”创业就业联合会,成功实现了创业机构对接、培训技能输入等多项创业服务举措,让更多有需要的群众,都能享受到社区创业创新发展带来的新机遇。

  “创悦空间”成立后,宽平社区将借助此平台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创业的作用,以“创悦课堂、创悦智库、创悦孵化、创悦沙龙”四类服务活动为载体,通过每月一次的学习培训,为辖区女性搭建更为广阔的“创业创新”支持平台,帮助她们在创业就业培训中奠定创业信心,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同时,宽平社区也将汇集各方力量,将“创悦空间”打造成为“以党建带妇建,以妇建促党建,服务社区党员、妇女创业就业的平台,传播典型精神的平台,弘扬先进文化的平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台”。切实有效地提高就业创业成功率,切实帮助辖区广大妇女求职者解决就业问题,在希望的春天里为她们送去暖暖真情。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