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电竞产业园总部基地落户朝阳区双创基地将开启东三省电竞产业新时代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6347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电竞产业园总部基地落户朝阳区双创基地将开启东三省电竞产业新时代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6347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吉林省电竞产业园总部基地落户朝阳区双创基地将开启东三省电竞产业新时代

2018-04-11 13:21 | 来源: 吉网


blob.png

  4月11日上午,吉林省电竞产业园总部基地暨国家杯竞大赛在朝阳区双创基地——前进大街力旺广场A座隆重启幕。

  电子竞技作为新兴的“世界语言”受到全世界年轻人的追捧,电竞产业正以每年30%-50%的增长加速发展,是电影行业的4-5倍,是近年来最受关注、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2016年电竞项目DOTA2的全球电竞观众已超越篮球运动,成为世界前十的体育项目。2024年电竞也作为世界级项目入驻奥运会。

  为加快转型升级、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新经济壮大发展,朝阳区人民政府与吉林省狮子互娱泛娱乐文化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吉林省电竞产业总部基地,这将成为朝阳区经济发展新的着力点,也将成为全市、乃至全省一张靓丽的名片。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园区顺利引入“CHINA TOP国家杯”电竞大赛,这是中国首个国家级、国际化的电子竞技官方赛事,也是年轻一代增强民族凝聚力、展现中国精神的重要载体,将带动轻资产、新业态的发展,促进信息消费和智慧城市建设,推动长春现代化国际化进程。

blob.png

  吉林省电竞产业总部基地位于朝阳区双创基地——前进大街力旺广场A座,总投资3000万元,面积4100平米,按照国际电竞赛事标准进行建造,为国际化高标准的电竞训练和赛事活动提供专业场馆。堪称国内目前为止唯一的全融合数字多媒体竞技比赛场馆,是中国首个可承接大型电竞赛事的新一代结合全新声、光、电等新技术的综合应用的场馆;是目前国内单体服务面积最大,产业集成度最高,未来可扩展性和复制性最强的电竞互娱文化产业的集群性项目,获得了“2017年中国消费经济电竞模式创新奖”。为了给广大青年提供专业、完善、系统、开放的电竞发展环境,基地以电子竞技产业关联,为电竞竞技产业提供孵化、众创、训练、内容生产和赛事活动平台。同时园区内开展大学生创业创新孵化,体育竞技活动,游戏产业开发,电竞文化内容生产,科技信息技术研发,影视文化及多媒体应用等。为园区内的企业、青年创业者、电竞爱好者提供专业、系统、完善的服务。

blob.png

  吉林省电竞产业总部基地将依托长春东北亚腹地,距离日本、韩国等电子与动漫发达的国家进行紧密沟通交流的先天优势,构建长春与北京、东京、首尔,乃至全球的文化、产业“高速公路”!每年比赛将引入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等多地区选手来本地参赛,大量吸引外部资金与人才流入,将有效促进本地文化和外来文化的交流与融合,能吸引大量高端人才的集聚,从而激活“东北亚地域文化交流新支点”,激活国内外电竞人才的集聚和国内3.4亿多电竞游戏粉丝的高度关注,各类文体赛事和演艺发布将带动近百万人次来长春旅游。比赛直播期间,全球网络线上观众可高达8—12亿人次观看,通过产业生态圈、电竞旅游、赛事赞助、酒店餐饮、配套服务等带来巨大的效益。为长春重塑年轻化的城市标签,运用资本及市场规律为年轻人创造长期发展的产业空间,并最终形成产业龙头集聚,年产千亿级的文化和产业的输出基地。吉林省电竞产业总部基地将成为拉动东北经济发展新的着力点,成为长春城市发展的新名片。

blob.png

  朝阳区政府副区长陈德智在致辞中指出:吉林省电竞产业总部基地的是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电竞产业的新创意、新拓展。朝阳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产业、人才和生态优势,为电竞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土壤。将竭尽全力为园区的发展壮大创造优越的营商环境,为国家杯电竞大赛提供一流的服务,把赛事办出影响、办出特色、办成品牌,让大家尽情享受电竞运动的智慧与精彩,体验“北国春城”的神奇与美丽,感受首善之区的生机与活力。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