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闲时节“充电”忙  传习所里树“三观”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740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闲时节“充电”忙  传习所里树“三观”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740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农闲时节“充电”忙  传习所里树“三观”

——朝阳区“新时代传习所”新年伊始特色精彩上演

2018-01-05 09:31 | 来源: 吉网

  新元肇始,万象更新。长春市朝阳区各“新时代传习所”精彩的活动纷纷上演,他们充分利用这个载体平台,让“五传”充满特色,让“五有”异彩纷呈,用“七进”辐射全区,用“七动”深入民心。“新时代传习所”已经成为朝阳区委和政府送给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最实惠的新年大礼。

  乐山镇“新时代传习所”里,农业技术传习活动让农闲时节的农民朋友各个洋溢着幸福的笑脸。乐山镇乐山村的创业典型徐春红是全市有名的妇女创业典型,今天,她带着自己的草编经验和草编作品,来到传习所里,亲手教广大农民朋友如何利用玉米叶编制各种草编工艺品,鼓励广大农民朋友充分利用农闲时节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生活,创造新的财富。

  “我们广大农民朋友是最富有创造力的,只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党和国家关于农村振兴的各项政策特别好,我们正赶上好时候了,咱们都动起手来,一定能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她一边鼓励农村朋友,一边亲手教他们如何利用手中的材料创造财富。杨木村的新型农业典型郝文是乐山镇远近闻名的“科普专家”,几年来,他利用新型农业技术种植各种经济作物,收益显著。今天,他把自己多年来科学种植的成功经验讲给身边的农民朋友,把亲身实践和亲身体验手把手地交给农民朋友,并带领大家共同致富,他说:“我不是农业专家,但是,我有一颗为广大农民朋友服务的热心,咱们农民就是要靠科学的理论加上自己多实践,掌握致富的手段,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一天比一天好,我们农民要把自己的梦圆了才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一时间,乐山镇“新时代传习所”里热闹起来,这些先进典型来自群众,来自农村,他们把新时代农村发展的新思想、新技术面对面地传递给农民朋友,让农闲时节的农民兄弟大开眼界,让猫冬的农民妇女掌握了新手艺,传习农业技术,乐山镇的“新时代传习所”成了广大农民朋友致富的“大课堂”。

  筑梦新时代,文艺演出正“三观”,永昌街道惠民社区“新时代传习所”里一场特殊的表演让新年伊始的社区热闹非凡。来自长春市草根宣讲团的宣讲员长春市二十三中学语文教师侯兆武的《从文化到“三观”》为整场活动拉开了序幕,激情的宣讲,对“民族观、国家观、历史观”的诠释,鼓舞了在场的每一名干部群众;快板《信心满,干劲足》是中国好人永昌街道小不点理发室负责人刘健军及他的团队带来的作品,“高举旗帜目标明同心同德同向行,民族复兴新时代决胜小康扬国威”清脆的竹板响彻全场,信心满,干劲足,振奋人心的承诺让在场的群众为之共鸣,无不拍手叫好。穿插在活动中的十九大精神问答,吸引了所有来宾共同参与,《永远跟党走》、《友谊地久天长》等文艺节目将全场的活动推向新高潮。“在人们送走过往,迎接崭新的一年到来之际,社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引导和激励广大百姓筑梦新时代,开启新篇章,勠力同心,继续前行,用激情与梦想开启美好的未来。”惠民社区书记张慧说。

  据了解,长春市朝阳区充分利用辐射在全区的200个“新时代传习所”传理论、传政策、传科技、传法律、传文化,朝阳区用“学”、“展”、“讲”、“演”、“赛”、“影”、“推”等七种不同的方式,让每一个小小的“新时代传习所”都成为党和政府的连心桥,让每一次活动都能真正激励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从中获得满满的幸福感、归属感和存在感。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