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式   互动式   诗歌竞赛齐发力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703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体验式   互动式   诗歌竞赛齐发力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703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体验式   互动式   诗歌竞赛齐发力

——朝阳“新时代传习所”里故事多

2017-12-29 10:49 | 来源: 吉网

  冬日的春城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分布在朝阳大地上的“新时代传习所”里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的活动却如火如荼。这里,正用别样的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

  12月13日,一场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诗朗诵比赛在朝阳经济开发区“新时代传习所”精彩上演,赛场上《十不忘初心》气势磅礴,展示了国家工作人员坚定的信念,《铭记历史砥砺奋进》,让大家重温历史,PPT上一幅幅从新中国成立到现在祖国日益强大,她用声音和视觉冲击,让在场的观众为之振奋…选手们以“党的十九大”为主题,以独诵、双人朗诵和集体朗诵等多种形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赞颂,表达对实现小康的期待。每一次精彩的表演都将朝阳经济开发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推向一个高潮。

  12月14日,以“百题百问十九大”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在永春镇人民政府“新时代传习所”举行。竞赛由基层推荐的十组参赛队组成,竞赛内容以十九大报告相关知识为主。选手们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涉及到的知识点、应知应会内容展现得淋漓尽致。

  有学深悟透,才能笃信躬行。以赛促学、以学助赛,永春镇就是用这样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了田间地头,送到了百姓的心坎里。

  12月18日,南湖诗社在湖东社区新时代传习所举行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诗意湖东·文化沙龙”为主题的诗词朗诵会。为居民群众献上了一场诗歌盛宴。南湖诗社的社长王德岐老先生用一首诗歌赞颂十九大的丰硕成果,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了一名耄耋老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此次活动所朗诵的诗歌均是由南湖诗社会员最新创作的作品。通过共同朗诵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诗歌作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将诗歌朗诵融入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这不仅为他们的生活注入文化艺术元素,还充实了精神食粮,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

  28日,朝阳双创基地12楼的路演厅里,来了一群特殊的体验者,他们是来自朝阳区的“朝阳好人”、“三八红旗手”、“优秀青年”和“代理妈妈”以及来自朝阳区部分中小学的学生,他们在科大讯飞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工智能展示大厅,这“新时代传习所”里体验式的宣讲,着实让所有的来访者为之惊叹。他们不时地与最前沿的人工智能设备进行对话,好奇的几个小学生还亲自开起了单车,体验高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与神奇。来自永昌街道的“朝阳好人”    激动地说:“过去感觉遥控电视就已经很神奇了,没想到这个小机器人更神奇,走到它身边,它就能知道我们想干什么,用手势就能关闭,高科技的力量太伟大了。”“伴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再也不是遥不可及的东西,它就在百姓中间,正悄无声息地改变着百姓的生活。我们就是要通过不断地研发,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人工智能的便利,体验到人工智能的乐趣。”朝阳区科大讯飞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区委宣传部充分利用根植在基层的“新时代传习所”,充分发挥“五传五有七进七动”的功能,让这种体验式的宣讲方式,更加根植于心,让高科技的便利影响广大干部群众的生活,传播高科技,传递新理念,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感知新时代。

  同样精彩的还有朝阳区湖西街道“新时代传习所”里的一场特殊的宣讲。朝阳区湖西街道武装部长张晓东是远近闻名的“普法宣传第一人”,多年的基层工作使他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为老百姓传播法律知识,普及法律常识,他走街串巷,寒来暑往,坚持了十几年。如今,他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关于法律方面的新提法、新政策在“新时代传习所”里,用自己的方式讲述给身边的老百姓,同时,还把自己亲手编写的普法宣传单发给广大市民。他说:“我们伟大的祖国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老百姓就是要用新时代的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我们的生活中每天都充满着正能量,充满着和谐与正义。”普法小册子,普法小段子,普法小诗歌,“新时代传习所”是传递法律的小天地,却是朝阳区老百姓感知祖国变化的大舞台。

  理论只有根植于百姓,才能展现其独特的魅力。长春市朝阳区正是用这样丰富多彩的方式,让冬日里的“新时代传习所”传理论、传政策、传科技、传法律、传文化,暖意融融,深入民心。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