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举办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658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朝阳区举办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65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朝阳区举办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2017-12-22 11:10 | 来源: 吉网

  为落实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做好朝阳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2017年12月13日下午,朝阳区民族宗教局在昌平教堂举办了“教场所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长春市宗教局、应急办,朝阳区民族宗教局、应急办、消防大队、安监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朝阳区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防火工作人员、教职人员及朝阳区各街镇、开发区负责宗教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blob.png



  朝阳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兼民族宗教局局长顾明哲强调了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开展消防培训、应急演练的目的。消防中队副队长就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常识、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器材使用和管理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发布火险警报,全场人员按照指定的逃生路线,迅速逃离火灾现场。消防人员进行现场扑救,120急救人员进行现场医疗救护。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在紧张有序的情况下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拉开了朝阳区今冬明春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的序幕。各宗教活动场所将按要求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将此次培训演练实践知识传达给每名信徒。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此次培训演练,提高了宗教场所人员和宗教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应急逃生能力,使他们掌握了使用消防器材的要领,掌握了简单的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为我区打造平安宗教场所奠定了基础。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