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60年 开启新时代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614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回首60年 开启新时代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614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回首60年 开启新时代

《丹凤朝阳》首发式在朝阳区机关会议中心举行

2017-12-15 14:51 | 来源: 吉网


blob.png


  2017年12月15日上午10:00,回首60年 ,开启新时代——《丹凤朝阳》首发式在朝阳区机关会议中心一楼综合指挥调度中心隆重举行。

  朝阳区是长春市最为重要的核心城区,在经济、规划、生态、文教等方面一直保持优势地位。

blob.png

  从1955年7月4日,正式正名,到2015年整整走过了一个甲子。为记录开拓业绩,弘扬朝阳精神,激发打造“长春首善之区”的热情,在时任长春市委常委、朝阳区委书记,现任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的推动下,原长春市副市长安莉牵头,由长春广播电视台《发现长春》栏目组承担了记录朝阳发展历程的重任。朝阳区联合长春广播电视台,携手打造大型系列纪录片《丹凤朝阳》。

blob.png

  此部纪录片由长春广播电视台《发现长春》工作室拍摄制作,历时两年半,2016年11月20日——2017年1月22日,在长春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发现长春》节目中播出,内容涵盖了建国前城区发展史、建国后城区发展史、工业发展、生态环境、商业发展、科教资源、文化发展、创新产业和城市精神,以“修志”的标准,严把史实关,通过大量鲜为人知的文献资料、亲历者口述等纪录片特有的表现手段,通过“影像”来还原朝阳区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各类人物和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挖掘朝阳区发展的内在逻辑和因果关系;全景呈现一座城区和几代朝阳人的光荣与梦想……既有点也有面、既有情也有理。播出之后,受到了省市领导及广大朝阳市民的好评,引起了强烈的共鸣。以《丹凤朝阳》八集纪录片素材为主要内容,出版了《丹凤朝阳》图书音像制品一套,形成一部朝阳发展历史的文化精品。

blob.png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