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新时代   朝阳行动快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432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习新时代   朝阳行动快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432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传习新时代   朝阳行动快

——朝阳区“新时代传习所”工作落得实

2017-11-16 17:41 | 来源: 吉网

blob.png

  按照省委设立“新时代传习所”工作部署要求,朝阳区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在辖区内社区、企业、农村、校园内的“新时代传习所”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活动,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使党的十九大精神通俗易懂,深入人心。

blob.png

  永春镇祝达家园院内一场以“说唱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新时代传习所”主题活动精彩上演。现场以“二人转”说唱演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围观,很多居民手拿“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提纲,认真地阅读起来,他们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关键词饶有兴趣,特别是找到乡村振兴战略这部分分外关注,他们说:“这里面说的是我们广大农民自己的事儿,我们得好好看看”。他们就是用这样的方式让十九大精神变得通俗易懂,便于广大农民接受。

blob.png

  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教授,省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秘书长赵晓强在朝阳双创基地楼宇社区党建联盟“新时代传习所”开展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更是吸引了不少党员的关注,他们利用“新时代传习所”请老师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精神进行专题解读辅导。参加辅导的党员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新时代传习所”这个阵地真是好,我们通过党建联盟,就能在家门口学到党的十九大精神,觉得看得见,摸得着,能理解。

  红旗街道天宝社区的“新时代传习所”更是热闹非凡,这里正在热热闹闹地开展着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旗帜颂》合唱 ,《祖国母亲》诗朗诵与舞蹈 ,赞颂十九大三句半,来自社区的文艺志愿者用不同的形式把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政策展示出来,让党的十九大变得通俗易懂。社区书记黎莎介绍,用文艺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老百姓更容易接受。

blob.png

  解放大路小学四楼画廊里,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师生绘画作品展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参观。报告厅里,一台师生同台的解放大路小学“新时代传习所”文艺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孙冰雁、史贺元老师以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演讲慷慨激昂,学生快板表演《天安门前看升旗》,教师男声四重唱《追寻》《游击队歌》,学生古诗诵读《咏秋》,清脆的主办和高亢嘹亮的说唱声,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党的十九大精神,广大教师和学生就是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诠释和解读的,他们让枯燥的理论变得生动,传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变得易懂易学易接受。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