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九大精神引领振兴方向 促长春市朝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306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十九大精神引领振兴方向 促长春市朝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306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以十九大精神引领振兴方向 促长春市朝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7-10-30 10:48 | 来源: 吉网

  城区发展靠智慧,城区建设求精美。长春市朝阳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打造“智慧朝阳”“精美朝阳”,在区域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转向高质量发展。10月29日,长春市朝阳区召开全区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区直机关各部门、驻区单位领导干部聆听学习了十九大主要精神。

  新时代要有新使命,更要有新作为。会议上,长春市朝阳区区委书记祝永安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对我们提出的打造长春“首善之区”的要求,大力实施区域“六大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五型城区”,助力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培育“一体两翼、三产融合、一区多园、集群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祝永安提出,要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繁荣文化事业的战略选择、精品城区建设的不竭动力,同时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惠民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实质,切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朝阳经济社会发展。

  百姓的幸福感是政府工作的目标和动力。祝永安说,今年,长春市朝阳区将继续深入实施幸福朝阳“行动计划”、城乡居民增收“暖流计划”,从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做起,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围绕城市提档升级,致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和独特意象的“精美朝阳”,打造宜居宜业城区,努力争当美丽中国的领跑者。

  “十九大精神不仅是一种鼓舞,更对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长春市朝阳区经济局副局长杨刚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大潮下,经济局将结合全区的特色,为中小企业做好服务,加快建设“五型城区”,助力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瞄准高点、保住低点、回应热点,通过推进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长春市朝阳区将织牢织密民生的保障网。长春市朝阳区民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高亢作为基层工作者,对于明年全区的城市管理工作有话说。“依托智慧长春建设,长春市朝阳区将全面提升城市运行智能化水平,将保洁大队、执法大队纳入朝阳区智能化网络服务平台进行管理,实现‘一张图、一张网、一个队伍’,提升城市服务管理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