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镇举办“首善朝阳 生态乐山”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139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乐山镇举办“首善朝阳 生态乐山”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139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乐山镇举办“首善朝阳 生态乐山”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

2017-09-29 15:19 | 来源: 吉网


blob.png

  为了更好地展现乐山人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9月29日上午,在乐山镇乐山村村部举办“首善朝阳 生态乐山”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寻宝勒克山和“欢度国庆 喜迎十九大”秧歌大赛。

  寻宝勒克山活动——

  以乐山镇美景、美食及文化为主线,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地点设置为寻宝线路。组织市民以自驾游的形式参与活动,活动提前在印象乐山微信平台开始召集,以车辆为单位进行报名,参与线下“寻宝”主题任务。寻找特色农家美食、寻找金秋美景、探寻乡土文化。创意新颖,受到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和广泛参与。

  “欢度国庆 喜迎十九大”秧歌比赛——

  秧歌成为农民庆祝农业丰收和重大节日的一种群众文艺活动,乐山镇秧歌赛正值国庆节和十九大召开前夕,也是广大群众共同欢度国庆。来自13个单位的13支参赛队伍尽显风采,有原生态秧歌,有新潮秧歌融入舞蹈元素等等,表演形式丰富多样,全场群众热情高涨,比赛场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和胜利的豪情,再一次展示了乐山镇人民讲团结、讲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群众文化活动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发展群众文化事业,也是推动乡村文化旅游事业的重要内容。

  乐山镇以本次系列活动为契机,通过寻宝和秧歌大赛的活动形式,让城乡广大群众共享文化事业繁荣与发展的新成果,进一步展示了乐山镇文化活动的新面貌,更进一步诠释了文化自信的全新理念。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