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司法局重庆司法所——实现服务全覆盖 助推企业促发展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119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朝阳区司法局重庆司法所——实现服务全覆盖 助推企业促发展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119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朝阳区司法局重庆司法所——实现服务全覆盖 助推企业促发展

2017-09-22 15:21 | 来源: 吉网

  为全面贯彻省厅、市局关于“123”工程的各项部署,全面提升司法行政部门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巩固交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成果和经验,强力推进省司法厅“十六条”措施和市司法局“二十条”措施的进一步开展,为朝阳区、乃至全市、全省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9月21日上午,举行了“123”工程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经验交流会暨朝阳区重庆街道现场会。

  重庆司法所以助企发展、服务民营经济为出发点,创建了商务楼宇法律服务站,并以此为契机,扎实有效推进“123”工程。商务楼宇法律服务站不断创新助企途径,丰富服务内涵,为辖区内楼宇企业搭建了助企平台、惠企平台与稳企平台,为商务楼宇法律服务站的建设打好了坚实的基础;为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的法治文化氛围,调动企业员工的学法热情,重庆司法所商务楼宇法律服务站大胆创新,突破传统的普法宣传形式,积极探索新媒体在普法领域的可能性,利用新媒体平台,打造“掌心法律顾问”工程:开通了重庆司法所的官方微博,利用微博发布涉企法律知识;建立了“法律伴我行”微信群,实现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在线受理;创立了《法治之光》电子杂志,该杂志包含了助企金手指、法治在线、以案释法、职场法律加油站等栏目,商务楼宇法律服务站每季度将该杂志推送到辖区企业职工的邮箱中,在节约资源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普法覆盖面。“掌心法律顾问”工程的成功开展,有效的解决了法律服务资源分布不均、最后一公里难打通的问题,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与此同时,为解决因当今职场压力过大所引发的涉企矛盾纠纷频发问题,商务楼宇法律服务站创建了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该服务队成员均为国家认证的专业心理咨询师,通过科学有效的心理疏导服务,排解了员工的心理压力,用解开心结的方法,治愈矛盾纠纷频发的顽疾。

  精彩的经验介绍后,由朝阳区司法局武宏伟副局长就服务楼宇经济进行了汇报,长春市司法局“123”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史靖宇同志也为此次会议发表了重要讲话.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