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首届电竞节隆重举行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005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朝阳区首届电竞节隆重举行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005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朝阳区首届电竞节隆重举行

2017-09-11 14:25 | 来源: 吉网

blob.png

  9月9日下午,朝阳区首届电竞节在红旗街万达广场1号门广场隆重举行。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本次电竞节在朝阳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由长春市朝阳区文化体育局,共青团朝阳区委员会,长春市朝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主办,由长春市龙迦电子竞技馆,长春市三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由红旗街万达广场,万科繁荣里协办。活动将于9月16日-10月15日在龙迦电竞馆激情开赛。

  本届电竞节以“绿色游戏,健康生活”为主题,为全面贯彻落实文化部《关于推动文化娱乐行业转型升级的意见》,深入开展娱乐行业转型升级工作,督促全区娱乐场所丰富经营业态、推广电子竞技运动、提高互联网平台的使用,提升长春市民对电子竞技运动和互联网平台的关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长春市体育总会秘书长韩旭东在开幕式上发言表示:“近年来,电子竞技在中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电子竞技还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列为第99项比赛项目。发展势头迅猛。朝阳区作为全市的首善之区,敢挑时尚之先,举办了电竞节,其意义十分深远。”

  电子竞技运动本身也是一种媒体,在交互式过程中对主体产生影响。开展电子竞技比赛,就是为了规范和积极引导市场,把握正确的文化导向。通过网络和电脑实现人与人的智慧较量,可以锻炼和提升参与者的反应能力,培养坚强的意志和品质。同时,游戏作为一个文化载体,对大众生活与文化时尚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新形势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也要注入新的内涵,要结合未成年人的兴趣爱好,适应其心理特点,通过寓教于乐的电子游戏等形式来推动。摒弃不健康的游戏内容,为广大游戏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游戏爱好者树立健康游戏精神,培养青少年意志力、忍耐力和合作精神,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本次竞技活动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环节,比赛项目有《英雄联盟》、《守望先锋》、《逆战》,进入决赛的冠亚季军分别会获得现金、实物和虚拟物品的奖励。最终有800多名参赛者,150多支队伍参与报名。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