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以克论净”打造清洁城区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780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朝阳区“以克论净”打造清洁城区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780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朝阳区“以克论净”打造清洁城区

2017-04-11 09:53 | 来源: 长春市政府网站

  作业街路每500米和每个较大路口分别设1处检测基点,车行道、路边隔离带及人行道各选择1个基点,使用正方形边长1米的采样框,利用小毛刷和小撮子,将残存在采样框内的尘土收集到装载器中,利用便携式电子天平称重测量……3月15日开始,朝阳区环境卫生保洁管理处按照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要求,启动“以克论净、深度保洁”工作。自此,朝阳区“以克论净”街路数量由2016年的8条增加到20条,第一层级9条,第二层级5条,第三层级6条,占全市总量的1/3。

  “经过测量,朝阳区三个层级的‘以克论净’街路,指标均低于上级部门的质量要求。”朝阳区环境卫生保洁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该区把“以克论净”街路的作业质量作为机械化作业街路的品牌,把重点放在两个“净”上:在刷洗作业时如何能清理“净”;在刷洗作业后如何能保持“净”。

  为达到“净”的要求,朝阳区环境卫生保洁管理处采取多种车型编组作业方式,对“以克论净”街路实行人工辅扫、小型机械辅助,大型机械清理、冲刷、洗扫、收水的作业流程。

  具体做法为:人工排扫,将花树池、绿化带、停车泊位内的杂物清理干净;使用道路宝多功能清扫车对路边隔离带的杂物和尘土进行清理;使用多功能步道清洗车,对人行步道、交通导流岛、停车泊位进行冲刷清洗;对沿街果皮箱进行冲刷,使箱体表面洁净;对交通护栏先用水清洗底座,再用护栏清洗车对护栏进行彻底清洗,做到栏下无积水、泥沙;使用高压水车对街路进行冲洗压尘;使用大型滚刷车对路面缝隙进行彻底清理;使用高压水车对路面进行二次冲洗;使用大中型洗扫车进行冲刷清洗;使用多功能洗扫车进行收水作业,通过机械化编组作业,使清洗后的路面无积水、无水道,标志、标线清晰,路边石平面、立面净,路见本色。

  “‘以克论净’专职检测员会对街路进行作业前、作业中和作业后检查、监督和检测。”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作业前,检测员对街路洁净程度进行分析,为机械化车队出具预案报告,安排所需车型、数量和作业流程;作业中,对车辆作业进行监督,检查是否按照作业流程和模式进行作业;作业后,对清洗冲刷后的街路作业质量进行检测,实行“以克论净”。

责任编辑: 张亮